android utf-8 转gb2312

android 通过EditText.getText().toString(),得到设备的名称(devicename),android默认的编码是utf-8,现在修改支持中文的名字,必须要对devicename字符串转gbk或者gb2312,开始觉得字符串转码,本来就有接口:deviceName =  new String(deviceName.getBytes(),"gb2312");这样操作后打印是乱码,通过http.post过去linux平台修改名字,还是乱码,一直在想,怎么android自带字符串编码转换有问题么,查了很多资料。

先查看编码,用网页post“哈哈”,用抓包工具,知道网页发送gb2312编码的”bac7bac7“,然后将devicename.getbyte()转byte2hex,看是否跟网页发送的字符一样,发现是不一样的。开始怀疑new String(deviceName.getBytes(),"gb2312")是不是不行,现在想的是怎样将devicename编码成”bac7bac7“,然后试了gbk,ios-8859-1等,都不行。


后来发现,这样转码是不行的。

byte[] bb = null;

bb = deviceName.getBytes("gb2312");----》转到16进制刚好是bac7bac7

deviceName = new String(bb,"gb2312"); ----打印呵呵,原来是要这样转码的。


private static String byte2hex(byte [] buffer){  
        String h = "";  
          
        for(int i = 0; i < buffer.length; i++){  
            String temp = Integer.toHexString(buffer[i] & 0xFF);  
            if(temp.length() == 1){  
                temp = "0" + temp;  
            }  
            h = h + temp;  
        }  
          
        return h;  
          
    }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