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与AE的区别(转载)

 所谓AO,现在一般都是指ArcGIS Desktop版本的组件开发集,即需要安装ArcGIS桌面版软件后才能安装这些组件开发集,它是所有版本中组件最全的版本,如果想对ArcGIS产品及其开发有个详尽的了解,学习AO是最恰当的。AO版本包括了所有的类库,其中包括ArcMap、ArcMapUI、ArcCatalog、ArcCatalogUI等组件库,这些组件库必须在安装了桌面版软件后才能使用由于使用AO开发的程序必须安装桌面版软件,这使得它的开发成本大大增加。出于产品策略上的考虑,ESRI将AO中的某些组件集单独封装出来,起名为AE,使用AE开发的软件需要在一个RUNTIME下运行,而不需要安装ArcGIS软件。

因此,将二者区别与联系总结如下:

联系: 1、ArcEngine包括核心 ArcObjects的功能,其是对AO中的大部分接口、类、库进行封装所构成嵌入式组件。 2、Ae中的组件接口、方法、属性与Ao是相同的。

区别:1:开发环境:①ArcObjects必须依赖与ArcGIS Desktop桌面平台,即购买安装了ArcGIS Desktop的同时,安装ArcObjects,才能利用AO进行开发。②ArcEngine是独立的嵌入式组件,不依赖ArcGIS Desktop桌面平台,直接安装ArcEngine runtime和Developer Kit后,即可利用其在不同开发语言环境下开发。2:功能: Ao的功能更强大,AE的功能相对弱些,AE 不具备Ao的少部分功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