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copy,pos函数用法

          copy(a,b,c);

     a:就是copy源,就是一个字符串,表示你将要从a里copy一些东西,

     b:从a中的第b位开始copy(包含第11位),

     c:copy从第b位开始后的c个字符,

     exp:

     m:=‘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

     s:=copy(m,2,2);                           //s值为‘he’


     pos(a,b);

     取出子串a,在父串b中第一次出现的位置;

     例如:

     pos(‘b’,‘abcd’);

     返回结果是2;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elphi是一种基于Object Pascal语言的集成开发环境(IDE),用于开发Windows平台的应用程序。在Delphi中,内部函数是指由Delphi提供的一些内置函数,用于执行常见的操作或提供特定功能。以下是一些常用的Delphi内部函数的介绍: 1. Length:用于获取字符串或数组的长度。例如,Length('Hello')将返回5,Length([1, 2, 3])将返回3。 2. Copy:用于复制字符串或数组的一部分。它接受三个参数:源字符串或数组、起始位置和复制长度。例如,Copy('Hello', 2, 3)将返回'ell'。 3. Pos:用于查找子字符串在字符串中的位置。它接受两个参数:子字符串和目标字符串。例如,Pos('lo', 'Hello')将返回4。 4. IntToStr和StrToInt:IntToStr用于将整数转换为字符串,而StrToInt用于将字符串转换为整数。 5. Format:用于格式化字符串。它接受一个格式字符串和一系列参数,并返回一个格式化后的字符串。例如,Format('Hello, %s!', ['John'])将返回'Hello, John!'。 6. DateTimeToStr和StrToDateTime:DateTimeToStr用于将日期时间值转换为字符串,而StrToDateTime用于将字符串转换为日期时间值。 7. Random和RandomRange:Random用于生成一个0到MaxInt之间的随机整数,而RandomRange用于生成一个指定范围内的随机整数。 8. ShowMessage:用于显示一个消息框,其中包含指定的文本。例如,ShowMessage('Hello, World!')将显示一个包含'Hello, World!'文本的消息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