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配置文件参数整理(1)---core-site.xml

  Hadoop集群的配置参数实在是太多了,作为初学者,可以先不用管这些参数代表什么意思,也不需要深究每一个参数该如何配置。一般网上搭建环境的教程一搜一大堆,跟着配置一下,让集群先运行起来。之后,在操作的过程中,你可以进一步熟悉Hadoop的工作原理,hdfs文件系统的操作命令等。Hadoop集群配置的参数实在太多了,先列个目录整理下用到的参数,后面有继续用到的,再接着补充。此篇为core-site.xml参数配置。

一、如何查看集群配置完整的参数

  默认情况下,这些配置文件都是空的,所以很难知道这些配置文件中有哪些参数配置可以生效。网上的教程上的参数可能因为hadoop版本不一样而导致参数无法生效,所以配置的时候看好浏览教程的hadoop版本。浏览更多的配置,提供两个方法:

1.选择相应版本的hadoop,下载解压后,搜索*.xml,找到core-default.xml,hdfs-default.xml,mapred-default.xml,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些就是默认配置,可以参考这些配置的说明和key,配置hadoop集群。例如core-default.xml(里面参数太多了,截个图。你可以读取出来后用关键字查找你想查看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