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什么是asp网站

ASP 即Active Server Pages(活跃服务器页),它是微软开发的一种类似超文本标识语言(HTML)、脚本(Script)与CGI(公用网关接口)的结合体,它没有提供自己专门的编程语言,而是允许用户使用许多已有的脚本语言编写ASP的应用程序。ASP的程序编制比HTML更方便且更有灵活性。它是在Web服务器端运行,运行后再将运行结果以HTML格式传送至客户端的浏览器。因此ASP与一般的脚本语言相比,要安全得多。


ASP的程序编制比HTML更方便且更有灵活性。它是在Web服务器端运行,运行后再将运行结果以HTML格式传送至客户端的浏览器。它可以与数据库及其它程序进行交互,是一种简单、方便的编程工具,在一般中小型企业网站和信息服务网站中,大多采用ASP语言设计,其特点是开发简单,维护方便,因此获得了广泛应用,是企业网站设计的主流语言。
ASP的网页文件的扩展名为“.asp”。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SP进制下载是指在ASP网页中实现通过代码下载进制文件的操作。以下是一段示例代码: ``` <% ' 定义下载文件的路径和文件名 Dim filePath, fileName filePath = "文件路径" ' 可以从查询字符串或表单中获取文件名,也可以直接指定 fileName = Request.QueryString("filename") ' 检查文件是否存在,如不存在则给出提示 If Not File.Exists(filePath & fileName) Then Response.Write "文件不存在!" Response.End End If ' 打开要下载的文件 Dim objStream Set objStream = Server.CreateObject("ADODB.Stream") objStream.Type = 1 ' 进制模式 objStream.Open objStream.LoadFromFile filePath & fileName ' 设置下载的内容类型和文件名 Response.ContentType = "application/octet-stream" Response.AddHeader "Content-Disposition", "attachment; filename=" & Server.URLEncode(fileName) ' 将文件输出到客户端 Response.BinaryWrite(objStream.Read) ' 关闭文件流和响应对象 objStream.Close Set objStream = Nothing %> ``` 以上代码首先定义了要下载的文件的路径和文件名,然后检查文件是否存在,如不存在则给出提示。接下来,通过创建`ADODB.Stream`对象并设置为进制模式,打开要下载的文件并将其加载到文件流中。然后,设置下载的内容类型为"application/octet-stream",并设置文件名为要下载的文件名。最后,通过`Response.BinaryWrite`方法将文件进制数据输出到客户端,完成文件下载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