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里没有输家

爱情里面没有输家,真正的输家是因为怕受伤害连爱情都不要了的人。和朋友们在qq上互动,收到的私信里十有八九的问题都在表达这样一个意思:我喜欢TA,TA不喜欢我,我想放弃但是舍不得错过,应该怎么办?

昨天有朋友在qq问我这问题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自己大学时代追得最卖力的女孩。那时候像是着了魔一样,每天都在绞尽脑汁地想办法让她开心,让她更喜欢我,自己也变得前所未有的细心和体贴,做了很多让她感动的事情。

慢慢地我感到渐入佳境,两个人的感觉越来越投入,我也越来越有把握,以为我们即将开始甜蜜的爱情。

然后我被拒绝了,原因是她暂时还不想进入一段感情。(其实大家都懂的,就是不够喜欢的说辞而已)

伤心吗?当然伤心,因为所有努力都付诸东流,也因为透过自己的有色眼镜看到的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否决了我们可能的未来。

那次经历着实让我郁闷了好一阵子,也因此买醉,抽烟,以及好多自我毁灭式的发泄行为。在最消沉的时刻,我坚信自己再也不会爱了,也再也不会让任何人看到我的真心了,现在想起来真是可爱又愚蠢。

但我一直有个习惯,就是遇到任何不顺利,我回过头来都会去找找积极的一面。任何的挫折和失败其实都不是毫无意义的,比如那次追求,我唯一的损失就是没有得到预期的结果,而我的收获其实颇丰。最现实的收获就是我宠爱女人的能力突飞猛进,这得益于追求期间极端用心和努力的心态。

其实每一次分手之后的回顾总结,我都发现自己在这方面又进步了,一次次的失败让我改变了自私自利之心,越发的包容和慈爱。说起来真的得感谢每一个前任,给我当陪练。

当逐渐从失败中走出来之后,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是每次回想起这段经历,我都会特别开心。人的记忆都是被情绪所主导的,我们记住的都是感受。

回想起当时的追求过程,虽然很忐忑,但是每一次熬夜,每一次等待,每一次翘首期盼的时候心里面都是无比激动的。如果你也有这样很喜欢过一个人,你一定能理解我的那种感觉,一点来自对方的风吹草动都会让我欣喜万分,一丝想念涌上心头都会让自己难以呼吸。

感情经验多了之后,会发现这样的状态真的很少见,因为真的在一起相处,当感情趋于平稳之后,你会十分怀念那打了鸡血的日子。甚至会发现,遇到让自己真心喜欢的人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一辈子也就只有那么几次而已,所以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执着痴狂,会觉得还挺对得起自己的,没有浪费这样的机会。

有的朋友问我,每天听到形形色色的人和我抱怨感情的问题,不会接收太多负能量,心里很沉重吗?因为我一直都喜欢在一团糟当中寻找那个点,在失败里发现价值,所以每次面对失望、伤心和悲观时,我反而会觉得真好,你只要把这段日子挺过去了,之后会成长不少的。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我在qq平台上有几位时不时回来做付费咨询的朋友,最初都是因为感情失败而来,过了个把星期再交流,发现他们已经走出来了,心态平和了很多,自己也想清楚了很多问题,我看着都觉得非常开心。

然后再过几个月之后,再聊起当初的状态,我会惊喜地发现他们不光彻底走出了阴影,甚至还大谈特谈自己的成长和成熟,因为反思了过去的错误而获得了各种各样的收获。

所以说每一个抛给我的棘手问题,其实都是一部个人励志剧的开场,鼓掌都来不及,哪能觉得沉重呢?

我能有这样积极的心态,其实也是性格使然。每一次分手之后我都会累觉不爱,再也不想打开心扉,但是每一次遇到新的感情我又总是难以抑制地飞蛾扑火。这样一次又一次地All in,如果不配合一个总能在失败中找到收获的心态,可能早就疯掉了。

这样做的好处是,带着积极的心态真的就会发现很多价值。说起来,如果不是上一段感情,我或许也不会选择情感教练这个工作。被一个人伤了心,却发现了让无数人开心的路子,怎么想都觉得是自己赚了。


我希望用这些文字鼓励那些心有所向的人们,不要因为可能被拒绝就患得患失,不要因为不报希望就放弃。感情的意义不能仅仅用得失,成败来衡量,因为失败并不是毫无意义的,尤其在感情上的失败,无非就是大马路上遇到了红灯一样,是一种提示,是在告诉你且行且珍惜,你完全没必要和失败过不去。

我们站在人一生的角度来说,感情是什么?当下得到了感情,这一辈子就值了吗?我看未必。想象一下你在离开人世前回首一生,会因为某个时刻的得失而有多大的悲喜吗?

不会,唯一能让你心安理得的事情是:想做的事情都做过了,有过的想法都尝试过了,有成功有失败,但没有一丁点的后悔。

我想起学员问我的一个问题:哪一刻判定TA是你的真爱?我的回答是:在爱过了各种人,对各种所谓的幸福甜蜜都看穿了,发现自己完全可以掌控生活照顾自己,不需要依赖任何人来让自己快乐和满足的时候,却突然爱上了TA。

可能你现在还理解不了,但是勇敢地去爱和投入吧,十年之后再回来点赞。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 编写一个游戏类,同时可以支持多种游戏,目前支持游戏类型如下: 1,数字比大小游戏 2,扑克牌比大小游戏 游戏规则: 1,数字比大小:随机生成一个1~100的数字,让游戏者猜,再猜的过程提示比实际的数字大还是小了,猜中则胜利。注意我们需要设置猜测次数(如:10次) 2,扑克牌比大小游戏:一副扑克牌一共54张, 2.1 第一轮发牌,电脑与用户各发5张牌, 第一次电脑和用户各拿出一张牌比较大小,赢家把输家的牌吃掉(即赢家牌数量加1,输家牌数量减1) 第二次电脑和用户各拿出二张牌比较大小,比较规则为,两张牌点数相加,赢家把输家的牌吃掉(即赢家牌数量加2,输家牌数量减2) 第三次电脑和用户依然拿出剩余二张牌比较大小,比较规则为,两张牌点数相加,赢家把输家的牌吃掉(即赢家牌数量加2,输家牌数量减2) 注意:赢过来的纸牌不能作为后续比较大小的使用牌,仅作为赢过来的筹码计数使用。 2.2 第二轮发牌,电脑与用户每次发5张牌,比赛规则同上 2.3 第n轮发牌时,如果总牌数量不足10张,则用现有牌数均分给电脑和用户,直接比较均分的牌的点数大小 2.4 54张牌发完后,手上持有牌数最多的人获胜。 注意: 纸牌可以定义一个类 为了方便处理比较大小,我们可以用数字代替A J Q K 大小王,显示给用户是A J Q K 大小王 面会用到random.sample 方法,用于打乱纸牌,请同学自己查找用法
07-16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