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高效率的几点

有些时候感觉一直没闲着却没看见多少成果。突然看见这篇文章(http://www.cppfans.org/1644.html),虽然不能全部认同,但是的确有些部分还是值得思考的。

以下为转载:


一、不要太常说「yes」

根据80/20 法则(Pareto Principle),20% 的努力创造80% 的成果,20% 的成果消耗80% 的时间。 不是努力工作,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创造80% 的结果并放弃其余的。 我们应该把更多时间放在最重要的任务。 我们应该停止对低效能与无效能的任务说:「好的,我来做」 。

「成功的人」与「非常成功的人」之间的差异在于,非常成功的人对几乎所有的事情都说不。
— Warren Buffet

激发一个问题:什么事情要说yes,什么事情说no? 如果您不能想出某些值得花时间的地方,就考虑作个小测试找出答案:追踪您作的所有事情,可能的话持续优化处理的过程。

通常人们说「yes」的频率比实际上应该的次数还要多,因为说「yes」比说「no」要简单太多,没有想要当坏人。

320140512222209

2012 研究发表在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研究者将120 个学生分成两组。 一组被训练为说「我不能(I can’t)」,然而其他被训练为「我不要(I don’t)」。 结果很有趣:

对自己说「我不能吃X」的学生,61% 都会选择吃巧克力糖,同时,对自己说「我不要吃X」的学生,只有36 % 会选择吃巧克力糖。 光是简单的词汇替换,就能显著增加人们选择更健康食品的机率。 (延伸阅读: 拒当YES MAN,说「不」让生活更美好 。)


二、停止完美主义

Dalhousie University心理学教授Simon Sherry博士Simon Sherry执行一项完美主义与生产力的研究 ,她指出:我们发现完美主义是绊倒教授的研究生产力的大石头。 完美主义倾向越高的教授就越没有效率。

当一位完美主义者有以下问题:

  • 他们在一项花费的时间比任务要求所花费的时间还多。
  • 他们会拖延并等到最佳的时刻。 在企业中,如果这是最完美的时刻,就代表已经太迟了。
  • 他们过度聚焦在细节,反而忽略整体。

三、停止作重复的事情,并使它自动化

根据一项Tethy Solutions的研究 ,一个5人团队分别花3%、20%、25%、30%与70%的时间处理相同的事情,导入工作自动化软体两个月后,分别将处理重复事情的时间降至3%、10%、15%、15% 与10%。

520140512222249

人们时常忘记时间就是金钱,因此经常土法炼钢地处理事情,因为这样比较容易,且不需要花费心力研究。 假设您办了一个Instagram 活动,号召网友上传的照片总数只有30 张,您可以手动一张一张处理。 但如果总共有从5个不同平台上传的30000张照片与影片时,您就需要一个好的数位管理系统了(例如Filemobile)。

给行销人员的小撇步 :到GitHub或Google app script library,通常会发现免费且可马上使用的开源程式码,让您找到省去手动处理重覆工作的软体/程式。

四、停止猜测,并开始用数据支撑决策

如果您可以在搜寻引擎上优化网站,那么您也可以优化您的人生,让它成长并发挥最大的潜能。

不同领域的研究其实都可供参考,举例来说,宾州州立大学心理系助理教授Robert Matchock 所执行的研究发现,大部分的人们最容易分心的时间是从中午到下午四点。 此数据便提供您作工作相关决策的考量。 假使您无法从现有研究找到答案,那么您也可以自行执行简单的测试。

举例来说,Filemobile就制定了许多测试,试图找出如何优化Twitter的图片呈现 。

不断询问您自己:要如何测量并优化所有事情呢?

五、停止工作,并拥有无所事事的时间

大部分的人都没有了解到,当我们专注在某件事上,基本上就像是把自己锁在一个箱子里。 很重要的是要每隔一段时间离开工作现场,享受独处的时光。 独处时光对大脑与灵魂都有益处(注四):

一项哈佛研究指出,当人们相信他们是单独经验某项事情时,脑海的记忆会更持久且更精确。 另外一个研究也指出体验相当程度的孤独会让一个人更能够同理他人……相当程度的孤独可以帮助青少年改善心情与获得好成绩。

我们不会因为熬夜而更有效率。 就像是生命中的每件事情,需要耗费心力。 如果您什么都不做只是坐着等,不会有什么改变,所以我们要更了解自己的限制与潜能,并将精力作有效的配置,过一个更成功、更快乐的人生。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python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