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提醒广大web程序员们一定要作好数据库备份工作

今天公司的同事突然告诉我某个项目的数据全部错乱了,跑到全部都另一个项目去了。
我当时就懵了,我什么时候改过了。后来忆起昨天测试的时候有直接把整个本地数据库覆盖到上面去了。
之后没两个小时听说这个项目明天就要召开记者发布会推整个项目,我赶紧全盘搜索是否有备份文件,结果发现根本没有备份啊!心里急死了
这个数据库是我们内部的测试数据库,根本就没有备份这回事,后来去问了各个同事,也没有备份,真是上天无路,下地无门啊。数据库里面的数据全是空的
当时心里第一个念头就是死定了,工作保不住,估计还要赔钱。
后来网上查了一下,mysql有个二进制日志功能,搞了一下午终于是搞正常了,恢复到了前天的23:15分。而且还好老总也还没发现这个事情。
我一回来赶紧上论坛发帖,希望大家不要像我这样无脑了。做工作前,一定,一定,一定要作好数据库备份工作!一点粗心就可能酿成大错!
切记切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