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track5 bt5 VMware Tools 安装失败的解决办法

Backtrack 的官网提供了bt5的ISO镜像和vm虚拟机两种版本的文件提供下载。我用的vm ware的虚拟机加载bt5,结果需要安装无线网卡驱动,就想通过VMware Tools创建共享来把windows系统里的zip格式的驱动拷贝到虚拟机里面安装。结果这一弄就是一整夜啊···老是提示“appears to be a vaild path to the gcc binary"···5杯咖啡,我都快成bt了···,重要在拂晓之时查到了解决方法。

国内的文章真心不给力,本想着bt5是由ubuntu系统改过来的,就按这条线索查找,没想到哥就这样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啊····从百度查到google,关键字换了又换,文献少就不说了,结果国内的文章提到的方法基本没有用,说是没装gcc编译环境,我擦啊,按照文章中说的手动安装,提示已经是最新版本,不需要重复安装。为了验证,我还自己写了“hello word!”编译了一下,通过了,说明环境是没有问题的。就这样折腾来折腾去,本来下载的iso版本的bt5,搞不定,看到一篇文章上说下载vm版本的bt5可以顺利安装,又去下载了vm版本的bt5,结果虚拟机打不开···真心火大!!一个问题没搞定结果又一个问题冒出来!

查了半天,结果是文件路径不能有中文···下载解压在D盘根目录就解决了问题!虚拟机一打开,提示VMware Tools版本太旧,还是要重新安装···擦!这不是玩人嘛···安装个半天还是老问题。

好吧,继续查资料,上google查老外资料,结果日本人的资料打不开(Great Firewall很强大),啃英文去。一肯一大段,终于找到了线索:http://www.backtrack-linux.org/wiki/index.php/VMware_Tools#Backtrack_5_R2_.26_R3

简单翻译一下:

KDE的用户(即bt5的iso镜像版本采用的桌面系统)在安装VMware Tools之前请输入:“prepare-kernel-sources”

如果不创建那个文件夹那么在安装的时候可能会提示错误:Unable to create symlink "/etc/cups/ppd/VMware_Virtual_Printer.ppd" pointing to file "/usr/lib/vmware-tools/configurator/thinprint.ppd".

bt5新装或者刚刚升级的话还需要输入“prepare-kernel-sources

之后在vmware 的工具栏中找到“虚拟机”→“安装VMware Tools”

以一下命令进行快速安装:

root@bt:~# mkdir /mnt/cdrom; mount /dev/cdrom  /mnt/cdrom

root@bt:~# cp /mnt/cdrom/VMwareTools-<version>.tar.gz /tmp/

root@bt:~# cd /tmp/

root@bt:~# tar zxpf VMwareTools-<version>.tar.gz

root@bt:~# cd vmware-tools-distrib/

root@bt:~# ./vmware-install.pl

总结:

1、谷歌很强大。

2、中文资料找不到试试国外文献

3、百度知道算个毛,wik才是王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