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企业的节日EDM邮件营销生意经

77 篇文章 0 订阅
37 篇文章 0 订阅
在双十一、双十二接踵而来的时候,一批又一批的新老电商企业摩拳擦掌,那么在节日时的EDM邮件营销需要考虑哪些问题呢。

   确定邮件内容

  提前策划具体活动规则,并根据主题挑选最具特点或吸引力的卖点作为邮件内容,不要只想把全部活动商品都展现出来,留一些悬念让用户自己点击进网站浏览。

   强调自身品牌

  不论是知名或不知名的企业,在发送EDM时要在发件人或标题里明确自身品牌,赢取用户好感与信赖,在内容里也需要强调自身品牌形象,在营销的同时,不断刺激用户对品牌的印象。

   具备相关性

  企业发送的邮件务必与邮件列表进行匹配,即给用户发送想要的邮件,杜绝无目的无目标群体的邮件群发,如果邮件与用户毫无联系,无法带来转化和购买的邮件可算为一封无效邮件。

   用户信息获取

  企业可以通过邮件营销来收集用户信息,但在收集信息前需要仔细考虑,为什么要收集这些资料,这些喜好能帮我们塑造何种用户模型或作为他用吗?如果无实际用途,就尽量避免让用户填写某些表单。

   循序渐进收集

  用户是需要培养的,在第一次就成为忠实用户的几率较小,但企业可以通过拥有的邮件地址作为契机,在后期跟进用户,通过多种不同方式分批次收集,再进行分类。

   提供沟通途径

  重视并提供给用户发言的权利,与用户的沟通可以展现企业对其重视程度,并能帮助企业对自身问题的了解与优化,同时,可以赢得用户好感并增加转化几率。 

   借助其他方式

  除了使用邮件营销对用户进行宣传,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旁敲侧击巩固营销效果,比如社会化口碑营销、投放广告、站内信等方式来刺激用户,从而达成最终营销效果。

  另外,由于活动或节日具有极强的时效性,所以要提前规划好EDM邮件营销方案,并有策略的提前发送、收集、分析用户反馈,不断调整EDM营销策略以达到最终目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