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Studio使用小记(一):提交本地项目到远程端Git库

前言:AndroidStudio一直耳闻他的强大之处,但就一直没有机会体验。由于项目需要改用了传说中的AndroidStudio(其实就是项目的SDK不支持Eclipse了,呵呵了)。更改快捷键为Eclipse模式后上手两天,确实很强大。导包只需要填上GitHub项目的地址,自动帮你同步。写代码时代码补全也飕飕地。
接触新的事物总是困难的。各种问题。话不多说开记。

第一步:对已有的AS项目进行相关文件夹进行忽略。强烈建议项目建好后就进行忽略,貌似添加完本地版本库后忽略有问题。
一般需要忽略.idea文件夹、.gradle文件夹、所有的build文件夹、所有的.iml文件及local.properties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二步:简历本地Git版本库(也就是初始化项目为本地Git库)
1、控制栏中选择
这里写图片描述
2、选中你的项目文件夹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初始化好你的目录后提交项目代码到本地Git库(先执行到2后提交到本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三部:提交代码到远程端。
1、提交到远程端(上图第3步)。
这是你会发现死活提交不上。原因是本地的和远程端的不是同一个库。
一直会报Git Pull Failed: fatal: refusing to merge unrelated histories的错误。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时你只需要在控制台执行git pull origin master --allow-unrelated-histories即可同步远程端的库到本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到这里还没完,现在只是把远程端的代码和本地的合并了。现在需要把本地的代码提交到远程端即可。
可以直接使用快捷键Ctrl + Shift + K调出提价代码到远程分支界面。
在提交界面中你会看到现在Merge branch ‘master’ of https://…………的这条记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下边的push,等待进度条走完,完成了本地Git库带的push到远程端。

至此本次学习笔记已经整理完毕。希望在与大家分享的同时让自己也可以加深记忆。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我的公众号,想要实时接收博文推送,拿出手机扫码关注公众号吧~

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扫码,即刻关注。
会不定期的更新相关内容哟 ^_^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