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删除多余旧内核

引言:VPS磁盘空间小,boot分区不够用。升级几次内核后分区就满了。所以删除需要删除过多的旧内核。而每次删除都得在线查。所以特转载一份博客。随意找的博客。固不贴出来源博客地址了。供自己查阅。

(以下类容来着互联网其他博客)

linux多次升级以后系统中会存在大量不同版本的内核,而每个内核占用非常多的硬盘空间(一般一个内核300mb左右占用)。所以需要定期清理没用的内核,但最好保留最近两个内核,因为有的软件需要依赖特定内核而不一定是最新的。

首先查询当前我们使用的是内核是那个版本别删错了。

uname -a

第二:

查询系统中装了多少内核

dpkg --get-selections|grep linux

第三:

多余的内核可以通过命令删除 需要删除header和image

sudo apt-get remove linux-image-*.*.*-**(*号用你想删除的实际情况改写)
sudo apt-get remove linux-headers-*.*.*-**(*号用你想删除的实际情况改写)

或者

sudo apt-get purge linux-image-*.*.*-**(*号用你想删除的实际情况改写)
sudo apt-get purge linux-headers-*.*.*-**(*号用你想删除的实际情况改写)

下面的 卸载不会出现残留(未测试),而上面会有类似 linux-image-extra-4.4.0-31-generic deinstall 这样的deinstall残留

第四:

执行完上面命令后再次执行

dpkg --get-selections|grep linux

查看内核是否都删除干净了。没干净继续删除。有的内核后面会显示是deinstall 那需要通过

sudo dpkg -P linux-image-*.*.*-**-generic linux-image-extra-*.*.*-**-generic  

清理,然后重复第四步,大功告成。

  • 5
    点赞
  • 4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