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生活的死循环

时间好快,每次拿起剃须刀的时候,就知道又过去了好几天。然后,这几天自己收获了什么东西,学到了什么,在那些方面有进步。思考这些操蛋的问题时,能明显感觉出这些天的状态,是否杂乱无章,是否井井有条。当然,我一般都是在前者中挣扎,离后者的距离还是有点远。为什么自己会感觉,很乱,就算事先有安排,也会被各种小事所打乱。这两天晚上,晚饭后,一个人推着车到校园里散步。不得不承认,这种感觉很好,带上耳机,整个世界基本就剩歌声和校园的画面。然后,静静的走两圈。期间去思考一些问题,目前最困扰的问题莫过于,为什么把目前的学习生活过得很乱。都说多想无益,实践比较重要。可我始终认为,思想是行动的先驱,缺乏思想的行动,始终是行尸走肉。想明白以后,做的才能明白。

(1)早上起不来了

自从推出提高班以后,渐渐的早起成了一件极其扯淡的事情。不管是定多少个闹钟,也不及老米一句不能迟到的有效。当初寒假在机房学习的时候,每天早上6.30准时起床,还特么冷到不行。很怀念那段时间,每天都能吃到早饭,虽然饭菜烂的可以。想想当初自己为什么大冷天的,那么早起床,还不是因为不想迟到。既然当时在提高班,也就承诺了不能迟到。对别人的承诺,有如此的执行力。现如今,到了自己对自己的承诺,结果还不如一坨狗屎。因为我知道自己对自己下不了狠手,我辜负了自己,别人也不知道,最多也就是自己骂自己一顿,然后该干嘛干嘛去。抱有这种想法,早上还能起得来嘛!!说白了,自制力还差的远。在早上困意十足的时候,梦想的渴望带给我的动力竟然还敌不过一床温暖的被子,我也是醉了。

(2)学习效率不高

看似有的时候,几个小时的持续学习,实则有效时间不过短短的几十分钟。说是番茄好用吧,可是我没用过。始终觉得的这种短期时间管理的软件没有多大的用处,可能是我的偏见吧。周围的很多事物,比如手机,游戏,各种层出不穷的社交软件里的消息。让自己把时间交给了当下最没有意义的事情。曾在知乎上面,看见一篇文章中写道,如果说别人有要紧的事情需要找你,却只是在QQ,微信上给你发个消息,而不是直接的一通电话,甚至连一条短信都不舍得发。这也就说明这条消息,根本无关紧要,至少在当下无关紧要。我手机玩的确实不多,但是时不时的点开新闻就跟吃了炫迈一样,停不下来了。然后几十分钟后,回过头看刚刚看的书,发现忘了它前面讲的东西,然后一下回到解放前,从头开始看书。接着就不时的陷入这种恶性循环之中,跳不出来。

(3)想法不够坚定

看见别人开心的玩耍,看见别人成双成对的出行旅游,看见别人晚上在广场跳跳舞,回去看看电视剧,打打游戏,把生活过得很是充实的样子。我也想不会因为梦想所带来的压力而困扰,可以每天过得开心成傻逼的样子。但放纵几天之后,现实会一个大巴掌会煽上来。可能我内心还是有不甘堕落的想法存在吧,总是会及时的停止住这种无意义甚至说传播负能量的行为。但我想,大概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上进心,都会在堕落之后给自己一个响亮的喇叭。


努力奋斗——>开始堕落——>反省自己——>努力奋斗。这也许就是大多数人这一生中难已跳出的一个死循环,一直在前进,一直在后退。我写了这么多,自己也意识到了又走到了反省自己,然后努力奋斗的执行语句了。不知道自己下一次的堕落是什么时候,但日子还得这么过。我认为这世界能跳出上面这个循环的人不多,而我也希望有一天自己不再深陷其中。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