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陷入死循环?

本文写给那些不甘平庸的人。
如果你理解本文并跳出死循环,你的生活将从此绚丽多彩!


[b]循环[/b]
循环是一个环形轨迹,无始无终。
正如行星运转,它的运行轨迹是有规律可循的。

死循环与循环终结条件
程序循环是程序设计语言中反复执行某些代码的一种计算机处理过程,常见的有按照次数循环和按照条件循环。不符合循环结束的条件,则继续进入循环,当符合终止条件,则循环结束,否则进入死循环。
死循环就是不停的循环,没有循环终结条件。


你的轨迹在循环么
早上7点起床,洗漱吃饭,挤公交车上班,干着跟昨天相同的工作,对未来很迷茫,升职遥遥无期。
第二天如此,
第三天亦是如此,
......
这就是大多数普通人正在进行的循环,他们从来不去思考为什么这么作,这么作有什么目的和意义,他们漫无目标、不知所措,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这样的循环就是死循环,因为它无边无际,没有终结。


职场死循环与循环终结条件
他们是老板忠实可以倚重的员工,公司日常的运营离不开他们,公司越大,越需要这种员工,他们按照已经调整好的运营轨迹去运行即可。
其实我们大多数人的轨迹都在循环中度过,只是很少有人能理清循环终结条件。

职场循环,他们的循环终止条件就是出色地完成工作。如果你工作成果普普通通,有没有什么创意想法,你的循环就没有终止条件,你将陷入死循环!
如果你工作很出色,你很清楚你在作的工作的目标和目的,你每天抽出时间去思考改变,去思考那个循环终结条件,尽快跳出现阶段循环。

循环并不可怕,因为必要的量变将引发质变。可怕的是死循环,没有循环终止条件
公司高层负责调整那个公司轨迹,让公司适应发展的节奏。
正所谓“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如果你工作出色,还额外为公司提出创意和想法,恭喜你,你正在主动跳出自己的循环,有时候主观上的力量往往更重要。


死循环是可怕的轮回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克里斯托弗·史密斯执导的电影《恐怖游轮》,片中女主角Jess陷入自己给自己编织的恐怖轮回中,无法自拔。
类似循环类的电影还有《时空罪恶》《猎杀死神》等。

如果你运行的轨迹成为死循环,那么你的命运就会成为定数。凡是成为定数的东西,都是恐怖的!

我所说的陷入循环的人,是那种从来不去思考为什么这么作,这么作有什么目的和意义,因为这种人完全是一种社会形态的存在,可以理解为已经失去灵魂的生物。社会进步和人类的进化会逐步抛弃他们,他们也不符合当下社会发展。


作为一名开发者,我居然木有百度过“开发者服务”
穷 -> 需要努力工作 -> 没有时间去交际 -> 人脉越来越狭窄 -> 工作越来越难做 -> 越需要努力去工作 -> 越没有时间去发展人脉 -> 越穷

加班 -> 没空学习 -> 老是写同等水平代码 -> 无法提升代码质量 -> 老是出BUG -> 老是需要修改 -> 加班 -> ....

假如你是一名开发者,你2013年的时候已经习惯了一种开发模式,但是时代是在进步的,你2014年甚至今后都在维持一种曾经固有的模式,你甚至不去搜索“开发者服务”,你的循环是无止境的死循环。
一个人在一个循环里呆久了,会习惯的,也会麻木。
百度“开发者服务”,跳出程序员死循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