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京东618店庆 八爪鱼可以为企业销售加分

对于2014年的京东店庆日来说,相比往年的618被竞争对手夹击被淹没的尴尬局面不同,今年的618店庆京东应该充满了信心和期望,早前京东的顺利上市,腾讯的入股京东,给本次的店庆活动增加了不少的筹码,腾讯微信入口的整合势必会让京东在移动端的发力如虎添翼,据说京东还将与万达广场、携程网等众多企业异业合作,让外界有理由相信今年的618有可能会成为双11之后的再一个购物狂欢盛典。当然按照电商行业“独乐了不如众乐乐”的惯例,其他平台如淘宝天猫、苏宁易购、当当照常会借势发挥,围剿的同时不忘给自己平台分一杯名为“店庆”的羹!

     另一方面,随着电商平台的日益扩张,各种大手笔的行业性大促节日也给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电商平台销售爆发的机会。多数企业大促当天的销售额远超过平时甚至几个月。有过电商平台运作店铺的实际经验的企业都清楚,店铺运作的好坏与导流的情况息息相关,流入店铺的流量越大或者说产品(店面)的曝光度越高,那相应的成交机会也越大,这里说的是机会而不是一定成交,因为成交还与其他多种因素相关,大促期间,电商平台的导流数量十分巨大,是日常的几倍甚至几十倍。作为企业来说,如何借用外部平台已经造好的势在大促期间让自己的销售量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是很多企业关注的问题。就我来看,依然脱离不了“价格+产品+服务”综合比拼。产品体验和服务姑且放到一边不谈,这个是企业平时就应该加强的内功锻炼,无法在一朝一夕之间发生质的改变。当然,遭遇大促前后,可供企业临场发挥的因素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对自身价格以及同类竞品价格的掌控、对影响站内SEO的关键词、热点的掌控、对于竞品爆款产品的信息掌控等,均会对企业的节日大促运营产生很重要的影响。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每一项的细微变化都会让结果产生天差地别的变化,对于电商类平台的精细化运作,细节的掌控会让企业脱颖而出的机会大大增加。   

     企业需要有足够的掌控力,而互联网信息爆发又往往会出现失控的局势,企业能否抓住频临爆发前的那点蛛丝马迹,又能否及时应对爆发期的变化与走势,与企业运作者自身的能力相关,也与企业对数据的挖掘能力相关。能力有高有底因人而异,企业或许很难把控很准,但是利用外部数据为企业的决策者提供客观有力的参考,这对每个企业或者企业领导者来说,都是应该具备的一项思维和能力,并且这项能力能够得到不断的累积和提高。

      那么,八爪鱼采集器能为企业在大促期间做些什么事情呢?

     首先,帮助企业实现多平台的竞品信息的全面掌控,很多企业在电商行业的布局不仅仅只限于某一个平台,遇到跨平台的竞品信息挖掘问题时候,经常会出现无法很好的及时性的掌握相关的数据信息,八爪鱼可以实现目前主流电商平台的多平台竞品信息采集整理。

     其次,帮助企业运作人员更好的做好SEO及竞价等工作,大家都知道,用户越来越习惯主动的搜索产品,产品标题、关键词、热点词的选取上对很多企业的店铺推广人员来说是个实在的考验,你能第一时间就知道微博上大家都在关注什么词吗,都在谈论什么话题吗?你能及时的知道淘宝或京东上你的竞争对手的产品标题、价格都是在做什么样的策略吗?诸如此类问题时时考验着推广人员的神经,光靠每天人脑式记忆甄别,范围受限、准确度也不高。八爪鱼采集器分析了电商几大平台推广人员的习惯,将一些常用的数据规则匹配完成,轻松简单。

      第三,帮助企业很好的分析总结爆款的情况,从销量到评价到促销价格,八爪鱼的可视化操作,模拟人工智能操作的体系,配合云数据采集服务,让企业对于关联产品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对于企业采取针对性的运营策略客观有效。

       八爪鱼采集器除了提供标准版软件之外,还可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