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Air如何利用家用网络,搭建个人网站、博客,NAS服务器

现代人的家中都有大量电子设备。手机更新换代也比较快,最麻烦的就是电脑、手机、平板之间的文件共享和备份了。

用家用电脑做服务器,搭建个人NAS网盘,博客,其实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公网IP

要搭建可以远程访问的网站,还需要网络分配有公网IP,这样外网设备,如电脑、手机才能根据公网IP访问到家里的服务器。有了公网IP,才能设置路由器端口映射实现外网访问。


动态IP

但是现在的路由器通常重启之后会重新分配设备的IP地址,内外网IP都会变。而端口映射通常是将内网服务器的某个端口服务映射到外网,IP地址一变就对应不上,可能出现几天之后无法访问的现象。这个时侯最好为网站服务器分配固定内网IP。但是由于外网IP也是动态的,所以还需要一种机制,即使不在家时,也能知道家里网络的外网IP地址。


端口冲突

而且目前路由器的管理后台大多用的都是80端口,这样直接输入ip无需加端口号就能访问路由管理界面,但这会跟网站服务器常用的80端口冲突。很多路由器并不支持端口转发,比如将内网的9000转发到外网的8080,对于大部分家用路由来说80端口是无法直接使用的。


功耗高

要搭建网站的话,需要服务器一直开机. 如果服务器要24小时开机的话。按照一般台式机配备的300W电源,100多瓦的功耗计算,每天将近要耗3度电,得不尝失。而且台式机因为功耗大,一定要加装风扇,但风扇用的时间长了以后会产生一定的噪音。


上手难

而且现在免费的网站系统,上手也有一定难度,而且大多也不太适合做多设备的文件同步来使用。


基于ARM的微型服务器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开发了一款基于ARM嵌入式芯片的微型服务器OnceAir。ARM的每瓦性能要远优于x86平台,功耗只有3W左右,比一般的灯泡还要低,只有火柴盒大小,因为功耗低可以直接通过外壳散热,完全没有噪音,ps: 您见过有装风扇的手机吗,因此比较适合家庭和小型办公使用,可以有效解决家用PC带来的耗电量过高和噪音的问题。

OnceAir 连上路由即可使用

OnceAir自身就是一个微型服务器,自带博客系统。只要设置好端口映射即可作为低功耗服务器使用。


检查是否有公网IP

如果想要找寻网站服务器,首先要检查当前网络是否有公网IP,安装好OnceAir网盘以后,我们可以访问 onceair.com/find 页面查看当前公网IP地址:


因为当前网络连接了两台OnceAir,所以显示了两条记录。外网地址这一列,或者主页最下方显示的就是当前网络的外网IP地址。

然后登陆路由器管理界面(以Netgear路由为例),查看路由显示的Wan(外网)IP地址。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