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Android常用包介绍

Java:

1、java.lang包:java的核心类库,包含了运行java程序必不可少的系统类,如基本数据类型、基本数学函数、字符串处理、线程、异常处理类等,系统缺省加载这个包
2、java.io包:java语言的标准输入/输出类库,如基本输入/输出流、文件输入/输出、过滤输入/输出流等等
3、java.util包:Java的实用工具类库Java.util包。在这个包中,Java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方法和数据结构。例如,Java提供日期(Data)类、日历(Calendar)类来产生和获取日期及时间,提供随机数(Random)类产生各种类型的随机数,还提供了堆栈(Stack)、向量(Vector) 、位集合(Bitset)以及哈希表(Hashtable)等类来表示相应的数据结构。包含如处理时间的date类,处理变成数组的Vector类,以及stack和HashTable类

4、java.util.zip包:实现文件压缩功能
5、java.lang.reflect包:提供用于反射对象的工具
6、java.awt.image包:处理和操纵来自于网上的图片的java工具类库
7、java.wat.peer包:很少在程序中直接用到,使得同一个java程序在不同的软硬件平台上运行
8、java.applet包
9、java.net包:实现网络功能的类库有Socket类、ServerSocket类
10、java.corba包和java.corba.orb包
11、java.awt.datatransfer包:处理数据传输的工具类,包括剪贴板,字符串发送器等

12、java.awt包:构建图形用户界面(GUI)的类库,低级绘图操作Graphics类,图形界面组件和布局管理如    Checkbox类、Container类、LayoutManger接口等,以及界面用户交互控制和事件响应,如Event类
13、java.awt.event包:GUI事件处理包。
14、java.sql包:实现JDBC的类库 


Android:


在Android 类库中,各种包写成android.*的方式,重要包的介绍如下:


android.app:提供高层的程序模型、提供基本的运行环境。

android.content:包含各种的对设备上的数据进行访问和发布的类。

android.database:通过内容提供者浏览和操作数据库。

android.graphics:底层的图形库,包含画布,颜色过滤,点,矩形,可以将他们直接绘制到屏幕上。

android.location:定位和相关服务的类。

android.media:提供一些类管理多种音频、视频的媒体接口。

android.net:提供帮助网络访问的类,超过通常的java.net.*接口。

android.os:提供了系统服务、消息传输、IPC 机制。

android.opengl:提供OpenGL 的工具,3D 加速。

android.provider:提供类访问Android 的内容提供者。

android.telephony:提供与拨打电话相关的API交互。

android.view :提供基础的用户界面接口框架。

android.util:工具性的方法,例如时间日期的操作。

android.webkit:默认浏览器操作接口。

android.widget:包含各种UI 元素(大部分是可见的)在应用程序的屏幕中使用。

更全面类库包请参考:

SDK中的docs->reference->packages.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