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安全认证SASL下附带工具的配置使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u012842205/article/details/73648170

前两篇博客主要讲配置Kafka SASL认证,已经说明了,配置后Kafka自带的工具很多都不能使用。本文主要讲三个常用的Kafka附带工具的安全配置,在完成安全认证配置后,可以继续使用这些工具。本文基于前面的集群Kafka配置SASL用户名密码认证。确保Kafka集群已经配置了SASL PLAIN且能顺利运行。

本文将说明以下三个kafka工具:

1、kafka-console-consumer.sh和kafka-console-producer.sh

一个简单的消费者程序,通过给定的参数,消费某个kafka集群的指定topic数据。在我们配置了安全认证策略后,无论Kafka消费还是生产者,都必须要指定用户名密码才可。而同上两篇博客一样,我们的配置和基本的生产者、消费者程序没什么两样。


(1)编写JAAS配置文件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