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开发之路第一步-安装

这几天,参与了一个项目,项目中会大量使用到Python,作为一个从来没使用过的人来说,第一步便是安装。网上找到教程,但是很多都不详细,那废话不多说,下面便开始吧。

1.下载Python

使用Python的第一步是下载对应的版本,你可以在它的官网去选择下载你需要的版本,Python现在版本范围大致为2.7-3.4之间,你可以根据你实际需求选择下载,我是下载的3.4版本,使用的系统是Win8.1 。对应官网链接:https://www.python.org/ 下载界面如下,选择你的操作系统,然后对应下载。我的版本即是windows下的 Python3.4.3

2.安装

下载完Python后,将压缩包解压,双击安装包,即可开始安装。这个过程很容易,一般就默认情况继续就好了,中间可以选择安装目录和对应组件。就像这个所示,其余的倒是不用怎么处理,一直往下走就可以了。


3.使用

基本上把第二步走完之后,就可以使用Python了。

点击安装好的目录中的python.exe

输出一句hello print ("hello")

可以看到,程序已经正确输出,程序确实很优雅~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Python 3以上的版本中,已经不支持print “hello”之类的语句了,你得需要加上一个括号。

4.安装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安装Python一般不会出什么大问题,但是我也碰到过问题,如下所示···显示不了图片   就是2503 2502那两个问题:the installer has encountered an unexpected···

这种情况下,请首先检查是不是你所下载的安装包的问题,确认不是安装包的问题,那就是来自win8.1的权限不足。

解决方案:

已管理员身份打开CMD;

运行 msiexec /package 你的安装文件全路径,我的安装包在J盘,我的就是:msiexec /package J:\python-3.4.3.msi


还有一些别的问题的话应该也不难解决,大家百度一下就知道了~这里就不一一详述了

5.使用IDE

说实话,在Windows使用命令窗口写Python的话,我还真不习惯,所以特别去找了一个IDE,Python可以使用的IDE很多的了,这里我选的是pycharm

附上网盘下载链接:http://pan.baidu.com/s/1wLN8U

安装教程的话也很容易,都不需要做什么改变,一步一步按照提示下去做就好了。

最后祝大家使用Python愉快,一起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