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站定位基础

什麼是基站?
 
什麼是基站? 移动电话基站为一个或多个地理区域提供覆盖的范围。一个手机网络是由基站共同经营,为用户提供服务,从某个地方到某个地方的覆盖范围内移动。移动电话基站必须控制好基站与基站的距离,以确保最小干扰和良好的覆盖范围为用户。
 
手机基站定位原理
手机基站定位又名为LBS(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移动位置基站系统),基站定位不需要在手机上安装任何软件或者硬件,然而大大减少了手机的耗电使用户能有更长的待机时间,一般基站定位都是用多个基站(至少三个以上)来计算信号的差距,从而求出手机的经纬度坐标在哪个基站范围内的哪个位置。通过电子地图标明位置。只要手机用户在所在的营运商基站范围内就可以进行定位,不会受到气候、楼层、位置或者其他原因的的影响。
 
手机基站定位注意事项
1:通过多个基站计算出来的坐标值结果会比GPS定位的准确度低一点!因为手机基站的覆盖范围广、数量多计算出来的结果出来肯定会有偏差,只要在正常的数值范围内是属于正常的。
2:使用手机基站定位必须选择基站数量较多或者叫密集的地方,如果超过手机接收或者发出信号的范围内则无法进行基站定位。
3:直放站会直接影响到基站的数据,使用基站定位时尽量避免在直放站附近,因远离所在的直放站。
4:运营商基站都会有总的数据库来进行保存相关信息,如果运营商发现数据库更新不及时时,相关的工作人员会改变、添加、删除基站的编号。
 
ios优化移动基站定位:
每个移动基站有都一个特定的基站标识符,ios可以通过后台技术不断的收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基站信号以及标识符,通过网络信号发送到ios公司的服务器上,然后根据所接受到的基站位置信息和计算到当前的位置信息直接返回到手机上。在这个过程中因为需要连接服务器然而会产生流量,ios团队进行了全面优化,就算在没有网络环境下、没有互联网接入下也可以通过当地基站位置信息给用户的位置,但这个误差有点偏差。
 
 
基站定位种类
TDOA算法:TDOA前身是TOA算法,TDOA是TOA算法的改进版,TDOA算不直接使用信号接收到的时间,而直接取信号到达多个基站的时间差来确定移动设备的几位置,TDOA直接舍去了特定的时间戳,定位准确度大大提高了。TDOA的值获取方式分为两种:一、利用移动设备的信号到达两个基站的时间TOA,计算出相差的值来取得结果,但这个时间基站也要必须同时同步,如果两个基站信道的传输特性月相同,误差就越少、精度就越高。TDOA计算公式:如图1
 
基站定位原理TDOA算法
 
AOA定位算法:AOA英文写法是Angle of Arrival,意思是说通过基站接收到的信号再计算入射角度来进行确定手机持有者的位置,如图2展示:图二两条虚线表示手机信号发送到基站,B1和B2分别是基站接收到信号的角度,两条实线表示基站把信号发射会给手机上,那么两条实线重叠的位置就是手机可能出现的位置。如果需要精确的定位到手机的位置,我们需要更多的基站给我们提供数据才能精确的得到位置的。
 
AOA定位算法
 
 
 
基站数据库解释:
1.  MCC=460 表示:中国
2.  MNC=0 表示:中国移动,MNC=1 表示:中国联通
3.  LAC,CELL 表示:是两个基站数据
4.  LNG,LAT:是经纬度O_LNG,O_LAT:是偏移过的经纬度。
5.  PRECISION:是覆盖范围(米),半径,圆形
6.  ADDRESS:位置
7.  DAY:收录时间,用来分批导出用的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