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1302时钟与LCD1602液晶显示

DS1302时钟

    DS1302是一个实时时钟芯片,它在实时显示时间中应用。它可以对年、月、日、周、时、分、秒进行计时。

DS1302的引脚及原理图如下:

    它与CPU的连接需要SCLK(7)、I/O(6)和RST(5)三个引脚,VCC2和VCC1分别为主电源和备份电源,X1和X2分别接外部振荡器。在于CPU的通信中I/O用来传输数据,RST作为复位信号,SCLK用来控制数据字节的读写。


DS1302的读写时序如下:


    程序中对芯片的操作主要是参考芯片的时序状态,时序中说明只要有对数据的操作RST就需要置1,在读数据的前8个时钟中在SCLK处于高电平的过程中会获取控制字信息,此过程I/O数据不会变化,而在低电平的过程中I/O数据进行改变;而到后8个时钟会读数据,对于SCLK的控制与前8个时钟相反。对于写数据的过程与读的过程相似只是后面读写的SCLK时钟控制信号不同。


DS1302的时钟寄存器如下:


    第6位用来选择时钟或RAM,第0位用来做读写的选择,对于第1、2、3为从000到111依次对应秒、分、时、日、月、周、年和控制字地址。


LCD1602液晶

    LCD1602它是一种专门用来显示字母、数字、符号等的点阵型液晶模块。用它来显示需要的字母、数字和符号等会比数码管和LED点阵都要方便。

LCD1602的

  • 37
    点赞
  • 19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