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 Task执行原理

Task执行原理流程:

1.当Driver中SchedulerBackend给ExecutorBackend发送launchTask之后,首先会反序列化TaskDescription。

2.Executor会通过launchTask来执行Task

3.Executor会通过TaskRunner在ThreadPool来运行具体的Task,TaskRunner的run方法中首先会通过调用statueUpdate给Driver发送信息汇报自己的状态,说明自己是running状态

4.TaskRunner,内部会做一些准备工作,例如反序列化Task的依赖,然后通过网络来获取需要的文件、Jar等

5.然后是反序列化Task本身

6.调用反序列化后的Task.run方法来执行任务并获得执行的结果,其中Task的run方法会导致调用的时候会导致task的抽象方法runTask的调用,在Task的runTask内部会调用RDD的iterator()方法,该方法就是我们针对当前Task所对应的Partition进行计算的关键所在,在处理内部会迭代Partition的元素并给我们自定义的function进行处理。

对于shuffleMapTask,首先要要对RDD以及其依赖关系进行反序列化。

最终计算会调用RDD的compute方法。

具体计算时,有具体的RDD,例如Map

7.把执行结果序列化,并根据大小不同的结果传回给Driver的方式

8.CoresGraninExecutorBackend给DriverEndpoint发送StatusUpdate来传输结果,DriverEndpoint会把执行结果传递给TaskSchedulerImpl处理,然后交给TaskResultGetter去分别处理Task执行成功或者失败的不同情况,然后告诉DAGScheduler任务处理结束的状况。


说明:

1.在执行具体Task的业务逻辑前会进行3次反序列化

  a>TaskDescription的翻译裂化

  b>Task反序列化

  c>RDD反序列化

2.在Spark1.6中,AkkFrameSize是128MB,所以可以广播非常大的任务,而任务的执行结果可以最大达到1GB。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