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复习攻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C++怎么准备?

天下事有难易乎?

为之,则难者亦易也;

不为,则易者亦难也!

确实如此啊!不要听别人说难你就不去做,做了才知道的。

 

计算机等级考试相对于软考来说,还是比较容易考的。只要认真复习还是比较好过。

其实考证备考并不是仅仅为了考试,更重要的是我们通过备考的过程,做题思考、上机实操,总结梳理知识点巩固基础,学到真正的技术才是最主要的! 

不可盲目地仅以书本为中心,也不可以仅以做题或者上机为中心,他们需要相辅相成,才能更好地理解和巩固知识。

通读教材。

对于没有基础的人,一开始时看基础书籍。

建议考虑选官方的配套书籍,或者谭浩强的书,或者其他你中意的C++基础书籍。

下载官方的考试大纲,然后把书好好看看,大致通读第一遍。

 

抓住重点。

依据《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精读第二遍时同时完成书后习题,把基础打牢固。

针对做题时出现的错误及自己不懂的知识点精读第三遍,以达到查缺补漏的目的。

理解程序设计基本概念,树立程序设计思想,把握程序设计语言的特点和使用技巧。

 

笔试考试的准备

临考前1个月的时候,网上搜,找一些往年的二级真题笔试题来做,做5到10套题。

历年考试的真题,不仅很有助于对基础知识的理解,而且不时会有重复出题的。

还有就是这些小练习题尽量多上机弄弄,勤练习操作!

虽然现在笔试只需要选择题,但建议也将历年的其他笔试题也一并做了,能够更好地巩固基础。

基础比较好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省略上面的步骤,临考试前几天直接10套、8套题,习惯考试风格,搞定通关!

 

上机考试的准备

上机考试不同于笔试,重要的是对考生实操能力的考核。

做5到10套题历年考试上机的真题,以便熟悉题型:程序改错题、程序填空题、程序设计题。

下载南开C++ 100题,并多多上机练习。多练,熟悉C++程序设计环境,熟识C++程序设计语言的语法、语义、语句,锻炼使用C++程序设计思想解决数据库应用问题的能力。

做题遇到不懂的,多逐步调试,分模块解决问题。

一些小小的想法,可能正是该题的答案,不确定的话,可以先以注释的形式写下来。

程序改错题、程序填空题相对比较简单,如果一时没有想到,可以看看关注一下上下文,也许正确答案就在那里!

做错的题目以及不懂的知识点,要多注意加深理解。

 

全面复习。

全面复习,不留死角!提高综合能力!

依据考试大纲全面复习,多反复看书本,梳理基本概念和知识点,以及反复温习之前做过的历年真题。

临考前10多天,做几套模拟题,5-10套。建议利用有在线模拟考试的网站或者模拟考试软件。

因为现在都只有机试了的,你要先熟悉下环境,这样练习几次考试的感觉,可以保持自我的临考状态,减少考试时的紧张感觉,以及学会控制考试时间、做题效率和做题进度。如果模拟考试成绩有80、90分,估计基本上就没问题了。

 

用心看看书吧,下功夫就会有收获的!加油!! 

加油,好好学吧!

  

 

附两权威考试,报考资料:

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

每年分两次,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报名时间,以及具体考试时间分报考科目和考试地点机房安排,每年根据各地具体情况略有不同,需要及时关注。

报名时间:11月底或者12月;5月或者7月左右(各区会有差异)。

考试时间:3月下旬或者4月初;9月中旬左右(各区会有差异)。

报考时间都是提前3个月左右(需要及时关注)。

 

2、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计算机与软件考试

http://www.rkb.gov.cn/jsj/cms/ksjs/ksjs/index.html

报名时间:计算机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原则上每年组织两次,在每年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举行。

各地的报名时间由考生报考所在地的当地考试机构决定。

报考方法: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或当地软考网进行报名。

考试时间:2014年软考时间为5月24、25日;11月8、9日。

考试内容:设程序员、网络管理员、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系统分析师等20多个考试。

 

 

推荐帖子:

如何正确准备计算机等级考试

http://www.chachaba.com/news/html/peixun/diannao/20110909_35032.html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