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vent 中用到的epoll

在libevent中,用到了epoll,看了epoll的LT和ET的不一样。
在linux2.6以后。内核就支持了epoll这种模式。相对雨select和poll,在高连接的时候,还是有优势的。
epoll 内置了两种工作模式,默认的是LT。但是相对来说ET是更高效的一种工作方式。
对于二者的区别,可以这么理解,LT模式状态时,主线程在epoll_wait等待事件时,当接收到请求的时候,epoll_wait加入这次没有处理,下次wait的时候,还是依然会返回。但是et模式可就不这样了,这次不处理,下次到的时候,就不返回了。会一直阻塞在这里,这样的话,降低了epoll的触发次数。


当LT模式的时候,有一个epolloneshot,从字面意思也可以理解,主线程不允许返回任何关于此套接字事件,可以保证,这样同一时刻只可能有一个线程在处理这个套接字。
ET模式,是非阻塞套接字,在处理请求时也是用一个while循环,直到没有数据可以读。


LT的处理过程:
accept一个连接,添加到epoll中监听EPOLLIN事件
当EPOLLIN事件到达时,read fd中的数据并处理
当需要写出数据时,把数据write到fd中;如果数据较大,无法一次性写出,那么在epoll中监听EPOLLOUT事件
当EPOLLOUT事件到达时,继续把数据write到fd中;如果数据写出完毕,那么在epoll中关闭EPOLLOUT事件


ET的处理过程:
accept一个一个连接,添加到epoll中监听EPOLLIN|EPOLLOUT事件
当EPOLLIN事件到达时,read fd中的数据并处理,read需要一直读,直到返回EAGAIN为止
当需要写出数据时,把数据write到fd中,直到数据全部写完,或者write返回EAGAIN
当EPOLLOUT事件到达时,继续把数据write到fd中,直到数据全部写完,或者write返回EAGAIN


下面贴代码 代码很多是米有做正确性校验的。

linux 服务器代码

/*********************************************
*code for epoll LT ET test
* 2017 
**********************************************/


#include <sys/types.h>
#include <sys/socket.h>
#include <netinet/in.h>
#include <arpa/inet.h>
#include <assert.h>
#include <stdio.h>
#include <unistd.h>
#include <errno.h>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fcntl.h>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sys/epoll.h>
#include <pthread.h>


#define MAX_EVENT_NUMBER 1024
#define BUFFER_SIZE 10 


/*设置非阻塞*/
void setNonBlock(int fd)
{
int oldOption = fcntl(fd, F_GETFL);
int newOption = oldOption | O_NONBLOCK;
fcntl(fd, F_SETFL, newOption);
}


void addFd(int epollFd, int fd, bool enable_et)
{
epoll_event event;
event.data.fd = fd;
event.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