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Native】源码分析之Native UI的封装和管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u013531824/article/details/54020287,谢谢。

  ReactNative作为使用React开发Native应用的新框架,随着时间的增加,无论是社区还是个人对她的兴趣与日递增。此文目的是希望和大家一起欣赏一下ReactNative的部分源码。阅读源码好处多多,让攻城狮更溜的开发ReactNative应用的同时,也能梳理RN项目的设计思路,增加自己的内功修为,^_^。
  好的,就让我们轻松的开始吧。此篇是以Android平台源码分析为主,分享Native UI的封装和管理,重点涉及react-native源码中com.facebook.react.uimanager包中的相关类。
  通过下图对剖析的源码部分有个整体的概念,这是从下向上的调用关系。
UIManagerModule调用关系

  因为上层是向我们直接暴露的类,所以我们采用从上向下的分析过程,以ReactImageManager作为切入点进行分析。两个原因

  • 图片是任何应用都必不可少的元素
  • ReactImageView封装Facebook的Fresco图片框架,在剖析的过程中可同时梳理RN封装第三方框架的过程。

首先看一下ReactImageManager的代码实现:

@ReactModule(name = ReactImageManager.REACT_CLASS)
public class ReactImageManager extends SimpleViewManager<ReactImageView> {
   
  protected static final String REACT_CLASS = "RCTImageView";

  @Override
  public String getName() {
    return REACT_CLASS;
  }

  @Override
  public ReactImageView createViewInstance(ThemedReactContext context) {
    return new ReactImageView(
        context,
        getDraweeControllerBuilder(),
        getCallerContext());
  }
 }

  此处的ReactImageView就是ReactNative封装的图像处理相关的Native UI ,他的定义如下,使用过FacebookFresco图片开源项目的开发者应该会很熟悉GenericDraweeView类,继承她实现自己的图片展示逻辑。

public class ReactImageView extends GenericDraweeView {
   }

  通过ReactImageManager对本地ReactImageView进行管理。

知识点一:封装React可以使用的Native UI View,需要创建一个ViewManager进行管理。

  可以说这是标准ViewManager的官方推荐的写法,继承SimpleViewManager重写getNamecreateViewInstance方法,但是此处我们不禁会问–为什么?为什么要重写这两个方法,在源码中是什么用的调用关系,导致了这种结果。

下面看一张ViewManager的继承关系图:
ViewManager的继承关系
  上图可以清晰反馈ReactImageManager的继承关系,最终定位到ViewManager类,同时SimpleViewManager负责对View的管理,而对ViewGroup的封装需要继承ViewGroupManager实现。也许上面问题的答案我们可以在他的超父类ViewManager中找到答案。

看一下ViewManager的类图可以给我们什么信息:
ViewManager类图

OK~,ViewManager中定义我们关心的getNamecreateViewInstance抽象方法。而createViewInstance的使用是在createView方法中,看源码:

/**
 *  ViewManager类源码
 *  Creates a view and installs event emitters on it.
 */
public final T createView(
    ThemedReactContext reactContext,
    JSResponderHandler jsResponderHandler) {
  T view = createViewInstance(reactContext);
  addEventEmitters(reactContext, view);
  if (view instanceof ReactInterceptingViewGroup) {
    ((ReactInterceptingViewGroup) view).setOnInterceptTouchEventListener(jsResponderHandler);
  }
  return view;
}

此方法完成两件事:

  1. 创建本地View对象,通过抽象方法createViewInstance(reactContext)完成,所以子类必须实现这个方法,否则View对象为空。
  2. 通过抽象方法addEventEmitters()注册事件的类型。(比如我们自定义的监听事件&#
  • 8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