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照、索引库不一样浅谈以及其他

最近很多站的快照开始停止或不动,也有一些站的在搜索不同词语的时候也会显示不一样的快照(比如最常见的是那个点石互动搜索seo的时候会根据这个搜索词改变title,现在百度站长平台在搜索seo结果的快照也停止了),这类的现象在百度最近以来越来越明显了,还没有得到百度官方的声明或看法,我的这个博客最近的快照最近也一直不正常了,就此我个人的一些看法是这样的:
以我的seo培训联盟的博客为例,由于前一段 宋星博客的波动影响,我的博客之后就出现了几个怪异之处。

第一个,怪异之处,快照和索引库的内容不一样。就在昨天,我的快照是2013年9月8日的,但是如果有人打开快照看看就会发现,其快照根本不是9月8日的快照,而是如下图所示的:
快照、索引库不一样浅谈以及其他
第二个奇怪的地方,昨天原本显示很好的快照,今天再次回档,滚回到了2010年10月27日,那时候本博客尚未开启,所以会显示如上图的快照,这个也很正常的,但是这个日期本身是令人匪夷所思的,因为那个时候这个seo培训博客根本就不存在的,所以快照也就显示这样了。另外如果你会关注本博客的话,你可能知道,当那次降权的更新之后,就是出现了这个快照和时间,即使现在一些地区的有了排名,一些其他地区的排名却没有回来。
快照、索引库不一样浅谈以及其他
第三个,怪异之处,就是网站排名的回归会在数据每周大更新时候发生的,不久前还有人问我,博客什么时候会恢复,我个人认为会在2周之后吧,但是就在我说了不久之后,莫名地在一些地区就恢复了,当然也有些地域性排名是没有的,说明了百度的地区性排名差异性和数据同步并不是那么好的。
快照、索引库不一样浅谈以及其他


第四个怪异之处是,就是在昨天刚刚恢复时候,des和以前的des有了很大的区别,或者百度截取的方式上有了很大的差异,哈哈这个细节其实也蛮重要的。

从这些怪异的快照和索引库的差别,我个人认为可以看出百度的数据库一直的不稳定,而造成这些原因的一个因素可能是目前百度在进行一些快照库的新算法处理等,有可能在这个过程中出了一些问题,还有一个现象是快照库的改变也许会引起排名的波动,比如我的新浪seo培训联盟上次波动时就出现了快照库的异常和倒退,虽然这会还在首页,但是谁也保不准明天也许就因为这个快照库奇怪的现象而排名消失。但是这个问题真的和我们自身是没有关系的(主要是数据库自身的缓存和回荡),百度会在回荡一段后慢慢恢复正常,我们所能做的就只有等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