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finder + ckeditor 路径配置详解

很多同学在使用最新版的 ckfiner + ckeditor 进行开发的时候,对于配置地址都是最头疼的。我也被折磨了好久,今天终于把地址搞清楚了,所以今天写个博客记下来,免得以后又犯错。

忘了讲我的配置环境了,我的ckeditor和ckfinder都是最新的:
ckeditor: 4.5.6
ckfiner:2.6.0

首先说明一下,我们要实现的功能是:
整合 ckeditor和ckfinder 在一起使用,实现编辑文章,并且可以上传附件,图片等功能,那么问题来了,ckeditor和ckfinder 只是一个开源框架,如果集成到我们的站点里,肯定要配置至少一个东西,那就是上传的附件存放在哪里?

1. 存放路径配置

所以第一个路径出来了,上传路径怎么配置:
找到 /WEB-INF/config.xml 文件,就是官方教程让你拷贝的那个配置文件,找到里面的:

<baseDir>D:/programing/apache-tomcat-7.0.65/webapps/userfiles/</baseDir>
<baseURL>http://localhost:8080/userfiles/</baseURL>

想来解释这两个路径:
baseDir 是文件存放的目录,而且是物理目录,真实文件存放的目录。这里我存放在: D盘下的/programing/apache-tomcat-7.0.65/webapps/userfiles/ 能看懂吧!

baseURL 是网页中我要访问已经上传上附件的路径的基本地址,所谓基本地址就是肯定后面还要加一长串东西才能访问,但是这一部分是由 ckeditor 完成的,所以我们只需要配置基本地址,然后ckeditor就可以做文件管理。
这里配置为: http://localhost:8080/userfiles/:
http://localhost:8080/ 表示你网站的根目录,这里不懂得自己看一下tomcat。因为我的tomcat是这样部署的:D:/programing/apache-tomcat-7.0.65/webapps/ 所以http://localhost:8080/userfiles/ 这个忘了地址相当于访问服务器上物理地址:D:/programing/apache-tomcat-7.0.65/webapps/ 应该解释清楚了吧!
还有一个要注意配置baseDir 不能配置到服务器能访问的地址之外,这个也不难理解吧!如果你直接写一个D:\userfiles\,那肯定是不能访问的,文件安全嘛,tomcat只能访问它所管辖的目录,当然如果你配置了虚拟目录,那又不一样了!

2. js 执行目录

这里的js执行目录指的是: ckeditor 配置文件中,访问 ckfinder 链接目录。 文件在: ckeditor/config.js 中,这个是我的 config.js 配置文件内容:

CKEDITOR.editorConfig = function( config ) {
    config.height = 600;
    config.toolbarCanCollapse = true;
    config.image_previewText=' ';
    config.filebrowserWindowWidth = '500';
    config.filebrowserWindowHeight = '500';

    // 注意这是填写的是绝对路径  /cvl/ckfinder/... 
    config.filebrowserBrowseUrl = '/cvl/ckfinder/ckfinder.html';
    config.filebrowserImageBrowseUrl = '/cvl/ckfinder/ckfinder.html?type=Images';
    config.filebrowserFlashBrowseUrl = '/cvl/ckfinder/ckfinder.html?type=Flash';
    config.filebrowserUploadUrl = '/cvl/ckfinder/core/connector/java/connector.java?command=QuickUpload&type=Files';
    config.filebrowserImageUploadUrl = '/cvl/ckfinder/core/connector/java/connector.java?command=QuickUpload&type=Images';
    config.filebrowserFlashUploadUrl = '/cvl/ckfinder/core/connector/java/connector.java?command=QuickUpload&type=Flash';
};

下面那一长串的: config.filebroweserBroweUrl, config.filebrowserImageBrowseUrl
如果配置了这些目录,就可以在 ckeditor 编辑器中的 插入图片和附件对话框中看到,浏览服务器按钮,和上传选项等。 so, 这里配置路径其实是比较简单的,配置成: /项目名/ckfinder/...就可以了,请一定注意配置绝对路径,因为相对路径不能满足所有请求的原来那个路径,以为你没办法确定你访问 ckfinder 时本来就有的路径。希望你能看懂我在说什么。哈哈哈!

好了,这两个路径配置好,基本上就没有问题了!自己体会去吧!

  • 4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