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断实现流水灯

#include <stm32f4xx.h>

#define GPIO_Pin_6                 0x0040  /* LED2 */
#define GPIO_Pin_7   0x0080  /* LED1 */
#define PLL_M 8
#define PLL_N 336
#define PLL_P 2
#define PLL_Q 7

uint32_t flag = 0;

int main()
{
RCC_config();
TIMER_config();
GPIO_config();
NVIC_config();

while(1)
{
;
}

}


// 中断函数处理
void TIM4_IRQHandler(void)
{  
if((TIM4->SR&TIM_SR_UIF)){
flag = !flag;
// 清除标志位
CLEAR_BIT(TIM4->SR, TIM_SR_UIF);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这里提供一个使用定时器中断实现花样流水灯的思路,具体实现可以根据不同的硬件平台和编程语言进行调整。 1. 首先,确定使用的硬件平台和编程语言。这里以Arduino为例,使用C++语言进行编程。 2. 定义需要用到的变量,包括灯的数量、每个灯的引脚、当前亮灯的位置、亮灯的模式等。 ``` const int LED_COUNT = 8; int ledPins[LED_COUNT] = {2, 3, 4, 5, 6, 7, 8, 9}; int currentLed = 0; int pattern = 0; ``` 3. 在setup()函数中初始化引脚和定时器中断。 ``` void setup() { for (int i = 0; i < LED_COUNT; i++) { pinMode(ledPins[i], OUTPUT); } Timer1.initialize(50000); // 定时器中断时间为50ms Timer1.attachInterrupt(handleInterrupt); } ``` 4. 在loop()函数中等待定时器中断触发。 ``` void loop() { // 等待定时器中断触发 } ``` 5. 编写定时器中断处理函数handleInterrupt(),在其中控制灯的亮灭。 ``` void handleInterrupt() { switch (pattern) { case 0: // 顺序亮灯 digitalWrite(ledPins[currentLed], LOW); currentLed = (currentLed + 1) % LED_COUNT; digitalWrite(ledPins[currentLed], HIGH); break; case 1: // 奇数灯亮 for (int i = 0; i < LED_COUNT; i++) { digitalWrite(ledPins[i], i % 2 == 0 ? LOW : HIGH); } break; case 2: // 偶数灯亮 for (int i = 0; i < LED_COUNT; i++) { digitalWrite(ledPins[i], i % 2 == 0 ? HIGH : LOW); } break; } } ``` 6. 在主程序中设置按键切换灯的模式。 ``` void keyPressed() { pattern = (pattern + 1) % 3; } ``` 完成以上步骤后,就可以在Arduino上实现一个简单的花样流水灯了。当然,具体的实现可能会因为硬件平台和编程语言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但是这个思路可以作为参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