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TableViewCell三种自定义方式

UITableViewCell 系统提供了四种样式。但在实际项目中,往往系统的满足不了产品需求,所以我们就需要自定义cell的样式。一般有三种。
一、最简单的:在代理方法中的创建cell方法中直接创建自己需要的按钮 添加到cell的contentView上。这种方式一般不用,因为写在创建cell的方法里,造成代码臃肿。
二、自定义一个类:这个类继承于UITableViewCell,在这个类的.h中添加自己需要的属性控件, .m重写方法initWithStyle,在这个init方法里对控件进行初始化。最后在使用它的类里面导入头文件,接着创建cell方法中用重用套路。
三、.xib文件 :这个类继承于UITableViewCell。往xib文件上拖了自己需要的控件,给这些控件进行属性关联,在xib中写好重用标识符,导入头文件,在cell的创建方法里面,先从重用队列里面根据标识符 取,如果没有可重用,用了[[NSBundle main……]loadNibName:],这个方法返回一个数组。接着遍历数组,接着判断数组里面的与需要的是否一样,用了 isKindOfClass判断,然后把它赋值给上面定义的指针。最后返回。

    CustomTableViewCell *cell = [tableView dequeueReusableCellWithIdentifier:@"cell"];
        if (cell==nil) {
            NSArray   *arr1 = [[NSBundle mainBundle]loadNibNamed:@"CustomTableViewCell"owner:nil options:nil];
            for ( id tempCell in arr1) {//数组的快速遍历   cell1自变量 自己命名即可
                if ([tempCell1 isKindOfClass:[CustomTableViewCell class]]) {
                    cell = tempCell;
                    break;
                }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