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 SHA-1 SM3 MD5

AES是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NIST旨在取代DES的21世纪的加密标准。

输入:128bit 的消息分组
输出:128bit 的密文分组
密钥长度及圈数
128 10
192 12
256 14
消息 与 密钥
addroundkey//添加轮密钥  每个字节与轮密钥的对应字节进行异或运算

subbytes//  字替代  经过s盒,即对每个字节进行替换,非线性部件,16个字节采用相同的s-盒
shiftrow//  行变换   每一行按字节循环以为。第一行移动0位,第二行<<<1,.....第四行《《3
mixcolumn// 列混合
addroundkey
!!!!!!!!!!上面为循环进行!!!!!!!!!!!!!!

subbutes
shiftrow
addroundkey
AES加密数据块分组长度必须为128比特,密钥长度可以是128比特、192比特、256比特中的任意一个(如果数据块及密钥长度不足时,会补齐)。AES加密有很多轮的重复和变换。大致步骤如

下:1、密钥扩展(KeyExpansion),2、初始轮(Initial Round),3、重复轮(Rounds),每一轮又包括:SubBytes、ShiftRows、MixColumns、AddRoundKey,4、最终轮(Final Round)

,最终轮没有MixColumns。

MD5算法
MD5以512位分组来处理输入的信息,且每一分组又被划分为16个32位子分组,经过了一系列的处理后,算法的输出由四个32位分组组成,将这四个32位分组级联后将生成一个128位散列值。
 

 

SHA-1
SHA (Secure Hash Algorithm,译作安全散列算法) 是美国国家安全局 (NSA) 设计,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 发布的一系列密码散列函数。
SHA-0 和 SHA-1 会从一个最大 2^64 位元的讯息中产生一串 160 位元的摘要

SM3算法:
国家密码管理局编制的商用算法,用于密码应用中的数字签名和验证、消息认证码的生成与验证以及随机数的生成,可满足多种密码应用的安全需求。对长度为l(l< 264) 比特的消息m,SM3

杂凑算法经过填充和迭代压缩,生成杂凑值,杂凑值长度为256比特。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常见加密方式的简要介绍: - 3DES(Triple Data Encryption Standard):对称加密算法,使用三次DES算法对数据进行加密。 - DES(Data Encryption Standard):对称加密算法,使用56位密钥对数据进行加密。 - AES(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对称加密算法,是目前最常用的加密标准之一,使用128、192或256位密钥进行加密。 - DSA(Digital Signature Algorithm):非对称加密算法,用于数字签名。 - MD5(Message Digest Algorithm 5):散列函数,将数据转换为128位的散列值。 - MQV(Menezes–Qu–Vanstone Key Agreement Protocol):密钥协商协议。 - ECDSA(Elliptic Curve Digital Signature Algorithm):基于椭圆曲线密码学的数字签名算法。 - RSA(Rivest-Shamir-Adleman):非对称加密算法,用于加密和数字签名。 - SHA-1(Secure Hash Algorithm 1):散列函数,将数据转换为160位的散列值。 - SHA-2(Secure Hash Algorithm 2):包含SHA-224、SHA-256、SHA-384和SHA-512等几种不同长度的散列函数。 - SHA-3(Secure Hash Algorithm 3):最新的散列函数标准,包括多种长度的散列函数。 - SM2:国密算法,非对称加密算法,用于数字签名和密钥交换。 - SM3:国密算法,散列函数,用于生成固定长度的散列值。 - SM4:国密算法,对称加密算法,用于数据加密。 - TLS(Transport Layer Security):安全传输层协议,用于保护网络通信的安全性。 请注意,这只是对这些加密方式的简要介绍,每种加密方式都有更详细的特点和使用场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