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使用笔记-maven项目发到tomcat,报错提示找不到local-repo中到jar

问题描述

maven项目a(test-admin)中有用到b.jar(test-share.jar),现将maven项目转成动态网站模式(Dynamic Web Module 3.0),准备发到tomcat,发布时候会报错找不到b.jar,而实际上maven到本地仓库里有b.jar。

debug

1、查看a项目点path,发现test-share是以文件夹形式存在,且文件夹为空(正常应该上test-share.jar)。手动将test-share.jar添加到tomcat发布目录下a可以启动,问题就出在test-share。
2、尝试里手动配置a到path,restart eclipse,删除项目-从SVN上重新拉,均未生效。发现eclipse开着的项目里有b项目(test-share),关掉试试,关掉之后a到path会短暂报错,然后再次查看到时候就正常显示b.jar里。再发tomcat就正常启动。
3、再打开b项目,发现a项目path中b又变成空文件夹。
4、解决方法二:将b项目配置到a到deploy path中,也能解决问题。

小结

粗暴的解决办法就是先关闭掉path中引用到的项目(如需编辑引用的项目,编辑好保存后再进行开发,不然还会报错)
解决方法二比较好,将b项目配置到a到deploy path中。
推测可能上maven中开启的本地项目优先级高于本地仓库中同名jar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