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ndroid SDK manager中不出现完整Android版本安装包列表”的动态解决方法

相信好多刚开始接触Android开发的朋友,一般都会遇到这个问题:Android SDK manager中不出现完整Android版本安装包列表

期望与实际总是不一致,我们希望是这样的:


但实际是这样的


我们或许可以从朋友,或者别人那块,直接copy来Android\platforms里面的版本包来使用,但是要是没有你想要的版本呢?或者根本就无处可copy呢?所以这终归是个必须独自解决的问题,我也从曾求助于百度和google, 虽说有解决方法,但是也存在各种问题,我只是想给遇到问题的朋友们提供一个绝对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只要看到,绝对解决!

究其原因,是因为dl-ssl.google.com这个服务器被天朝给阻隔了,真是可恶呀!所以解决问题的关键就是成功连接至dl-ssl.google.com,我们利用修改系统文件hosts(想了解的点这里)来进行强制域名解析。

现在开始:

1、将路径复制至桌面(因为hosts是系统文件,是不允许被直接打开修改的,所以采取修改替换的方法)。

2,(动态由此而来)查找映射至dl-ssl.google.com的可用ip地址。(方法来自百度经验)

为什么要自己查,因为网上大多提供的IP地址不可用(事物总在改变吧),所以我们来搞些真正可用的。

打开“站长工具—超级Ping”(点这里),在“请输入IP或域名”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下的hosts文件后输入:dl-ssl.google.com,下方”请选择监测点“:“海外”,点击”查询“,如下图:

记录响应时间最短的响应IP,如上面的


3,将你复制至桌面的hosts文件用记事本打开,在最后一行添加”173.194.78.190  dl-ssl.google.com“(ip和域名用空格隔开,上面个的#后面的不用管,那是例子),修改效果如下图,然后保存,将路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下的hosts文件的替换。


4,再次打开Android SDK manager,哈哈哈


大功告成!!!赶紧试试吧!


温馨提醒:如果以后问题再次出现,请尝试查找最新可用的映射IP,并修改hosts文件。祝你学习愉快!




  • 15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