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网友的工作感悟(感觉写的不错)

根据我的经历,我觉得,我做过一段时间的聪明人,也做过一段时间的笨蛋,譬如现在我就很笨,办事效率很低。我现在思路很乱,我正在调整。


只是集中精力的问题,那么怎么样可以集中精力呢?
效率!聪明人干什么都比一般人干得好?为什么,他愿意花时间花精力去努力达到他的目标,而如果精力集中,效率自然很高,自然,笨人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效率也是比较高的,当聪明人养成一个习惯的时候,凡事有一个思维模式,而且并由其进行延伸的话,自然效率就高,就好比假如你想记忆一个东西,你就会把他链到你已经存在的记忆中去一样,如果你会c语言,如果你想学shell,那么你自然的在思想中把c和shell做比较,你只需要再次记住它们的不同就够了.
一般的人会努力的寻找自己喜欢的事情并认真去做,而对于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会做得不好甚至抵制,而我觉得超凡的人则是不管在什么条件下都可以认真做好手头的事情,而且比别人做得好,不管它是否乏味和枯燥,这种人可以成功。而我们如果总是抵制工作、生活或者学习,那么从总体上来看,这个人其实只是逃避,逃避,逃避!要面对,并认真对待,那么在以后碰到类似的问题,我们可以轻易的把它链到我们已有的知识上去,为什么聪明人效率高?因为心态好,因为认真,这是一种人生经验,很多人都在抵制,埋怨工作不好,埋怨人生不如意,埋怨很多事情,埋怨别人为什么总是比自己过得好,其实我们只能看到自己的痛处,而别人是否愿意把隐私告诉我呢?不会,所以也许别人承受着更大的痛苦,但是平常以一个好的心态,一个好的奋发向上的精神来支撑着自己,
效率问题,这是个比较麻烦的问题,如果自己不能说服自己来做正在做的工作
,那么效率就始终是个问题,那么再往下想,可以猜测是一个心态的问题。
如果生活总是埋怨这埋怨那,那么过的不如意,有什么意思,而如果乐观向上,每天开开心心,这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层次,有的人需要很久才能领悟出来,譬如我,而有的人很快就能领悟,但是他不实行,而我最佩服的就是,领悟得快而且可以迅速实施的人!

在刚刚上班时,我充满激情,充满朝气,准备大干一场,让大家认识到我的能力,
但是后来一段时间,我发现,我做的只不过是一些技术含量并不高的事情,甚至
以为这种活根本没前途,以我现在的思想来看,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才是重要的,如果说做着不喜欢做的工作,那么就尽量寻找这份工作与自己喜欢做的工作中的联系,中间搭起一个纽带,想象这两种工作之间的积极作用,那么自然就会好很多。而且人也高兴一些,效率也高,何乐而不为。
因为工作态度是很重要的,如果自己不喜欢就不认真做,那么对公司不好,对自己更不是好事,因为很可能人就从此浮躁。当然,我不是说任何不喜欢做的事都仍然要认真做,而是这时候我觉得如果实在不喜欢做现在的工作,那么就多和老板多沟通,来达成和老板的一致,那么,沟通又成为另外一个话题,我知道,技术人员一般是不容易与人沟通的。这是大家的共同特点,而我对自己的要求,则是要多多方面来完善自己,只要是进步的,多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我一直很努力的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想让自己在生活、学习、工作中达到自己的最好状态,我一直在寻找自己的一个最佳状态,然后在其后进行微调,但是我一直没有找到这个平衡点,我继续在寻找。

我想说:不管做什么,认真一点,努力一点,心态好一点,面向困难,努力解决,不要总是按照自己为自己设计的路去走,那不一定是正确的,从多方面来充实自己。技术并不是最主要的,虽然他是我们求生的一条路,但是我们的生活,不仅仅是靠技术的,生活是丰富多采的,不要局限于灰色的技术:)

在技术上,我执着努力;在人生上,我努力完善自己;在工作上,要认真对待。不过,在工作这方面,我寻求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我担心自己的思路会乱掉。

玩的时候好好玩,学的时候好好学,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保持一个效率,维持一个乐观向上的心态,这就是我的想法,我正努力实现它。
身体要健康,所以要多锻炼身体,英语要好:)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charset=utf-8 src="http://static.bshare.cn/b/buttonLite.js#style=-1&uuid=&pophcol=3&lang=zh"></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charset=utf-8 src="http://static.bshare.cn/b/bshareC0.js"></script>
阅读(803) | 评论(2) | 转发(0) |
0

上一篇:今天加班

下一篇:锦言妙语(Englist一百句)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火舞寒2005-06-25 18:18:26

很不错,多写些

火舞寒2005-06-25 18:18:26

很不错,多写些

评论热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