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解决安装模块scikit-learn和python-Levenshtein出现的问题

转自:http://blog.csdn.net/danielntz/article/details/53291534
最近在做论文的时候需要用到一些科学计算的方法,而Python提供了很多这种方法的开源包,只要安装即可用。看起来应该挺简单,直接在控制台下用pip install 模块的名字即可,但是实际上在做的时候,遇到了许多问题,在此列出我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使用环境 Windows7+32位+Python2.7.9+开发工具Myeclipse.安装模块为scikit-learn与python-Levenshtein两个开源模块包第一个是机器学习的包(包含各种机器学习算法)第二个是对字符产进行处理的包(比如求字符串的相似度,距离等)
1 安装scikit-learn
如果你在控制台下直接输入pip install scikit-learn,会出现错误,具体错误我就不截图了,反正是安不上。
正确的安装方法是: 首先在安装scikit-learn之前需要3个开源包:Python;Numpy;Scipy,按照顺序安装,首先Python这个包肯定已经是安了;紧接着是Numpy包,这个包的安法可以是在控制台下pip install Numpy安装,我是这么安成功了;Scipy也用这个方法不知怎么就安不上了,所以在查阅了很多资料后,最终发现只要下载一个Scipy的安装包就好了,不过切记要跟你的系统是一致的(我用的是win7+32位),下载地址下方贴出,直接点击打开,安装就好,什么安装路径不用管,随便。如果Numpy用控制台下的pip 方法安不上的话,那就也下载个安装包即可,双击打开安装就行(这个我没有下载,自己网上找即可)。
安完这三个包后,scikit-learn就安好了,你可以在控制台下pip list 查看你安装的所有模块,看有没有安装上
scipy安装包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danielntz/9690311
2 安装python-Levenshtein
如果你在控制台下直接输入pip install python-Levenshtein,会出现这样的错误:Unable to find vcvarsall.bat
原因是python-Levenshtein安装包中有.c源文件——需要调用C/C++编译器(扩展安装)已知是调用msvc的vcvarsall.bat批处理文件进行编译的,无论用pip还是easy_install,都要运行Lib\distutils文件夹中的python代码发现和三个文件有关:msvccompiler.py、msvc9compiler.py、_msvccompiler.py,看哪个文件中有toolskey这个单词,那么就把这个toolskey这个单词等号后面的东西改成你的VS的版本,VS版本在哪找,就是你用的环境变量,比如我的是:

可看出我的环境的变量VS120所以版本号是120,把toolskey后面的等号改为:

OK在尝试在控制台下pip install python-Levenshtein,这次就成功了。以上就是我查阅资料后完成的两个模块包的安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