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Foundry 快速入门 (cf工具)

Cloud Foundry(简称CF)是一个大型可扩展性的APP引擎平台。CF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的运行并延展新创建的APP,缩短与用户的反馈周期,同时使网络资源管理简单化自动化。

对于一名软件开发员,他只需要知道几个基本的命令来与CF平台互动。客户端的命令行工具cf(小写)可以以'gem install cf'来安装ruby版本,或者参照说明安装Go版本:http://docs.gopivotal.com/pivotalcf/devguide/installcf/install-go-cli.html

我写了一个简单的ruby sinatra app来介绍几个最常用的命令。大家可以仿效Appendix里的命令行输入/输出来运行自己的APP。

网页的基本功能就是记录用户点击了页面多少次。大家现在便可以登录clicks.cfapps.io来尝试我的APP。


大家可以来 https://console.run.pivotal.io/register注册一个免费测试账户。

(以下运用了Go cf)

A. 连接并登入cloudfoundry

> cf api [api.mycloudfoundry.xip.io]
设置CF云端的服务接口
> cf login

验证并登陆CF

B. 上传并运行APP

> cf push APP
在程序根目录下运行这个命令后,cf就会把当前目录包括源代码的所有文件,打包并上传到CF上面,之后CF就会自动分析出APP的语言,根据源代码下载所需的依赖,编译程序并将其重新打包成一个“露珠”(dropplet,可以反复运行并延展的独立程序包)。这一切都是后台自动完成的,无需任何设置。这时候在你设置网段的任何人便可以去浏览我们的APP了。

开发员可以定义APP的名称(name),运行实例的数量(number of instances),内存(Memory Limit),子域名(subdomain),域名(domain),还有可选择绑定的服务(services,会在另一篇文章深入介绍),等等。

C. 监控和调试APP

> cf apps
显示已经上传的APP以及它们的运行状态。
> cf logs APP --recent
显示我们上传APP的log,包括env.log, staging_task.log, stderr.log, 和stdout.log。我们的log一般会在stderr或stdout找到,另外两个为系统log。在下面的示例,stderr.log反应了在代码里留下的log,并显示出session函数的值。
如果去掉'--recent',cf则会对log进行'tail -f'的功能。
> cf files APP

显示我们上传APP的根目录文件夹结构,一般会反应我们在本地上传的目录结构。我们还可以运用这个命令查看已上传文件的内容。


Appendix

--------------------------------Command Line Outputs--------------------------------
~/workspace/clicks $ cat *

  ./Gemfile
      source "ht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