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storm wamp下环境以及调试环境(Xdebug)搭建和配置

wamp环境搭建好后,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在phpstorm下的调试环境如何配置和搭建


配置php  interpreter

        

找到设置->语言和框架->PHP


 

在路径找到之间安装wamp时,装好的php.exe和php.ini两个文件路径,设置好后填上去即可。

 

修改字体需要先保存一个方案,然后才可以修改字体以及字体大小,行间距等。


修改phpstorm主题

 

 

安装插件

 

我们都知道Emmet是前段代码神器,我们先借由它来顺便了解phpstorm安装插件的过程

 

首先在设置中找到Plugins

 

在搜索框中输入Emmet 点击下面的install安装即完整,非常简单。

 

接下来我们开始配置调试环境

首先选择默认的web浏览器

 

在代码调试点击刚刚设置的浏览器,我用的是firefox

 

点击以后出现的是如下的地址栏中的地址


为了使用本地的ip来调用可以在设置中的Deployment来进行设置

 

          找到设置->构建、执行部署->Deployment

 

在Type中选择local or mounted folder

 

在下面设置好项目地址和路径即可


点击mappings设置好本地项目路径


 

在代码调试中点击浏览器图标:

以换成我们设置好的本地ip地址


 


PHPSTORM调试环境配置

 

 

1.       服务器端设置

 

我使用的是wamp。找到wamp下phh.ini配置文件,打开后找到最后的Xdebug模块,修改如下:

zend_extension="D:/web/wamp64/bin/php/php7.0.10/zend_ext/php_xdebug-2.4.1-7.0-vc14-x86_64.dll"

 

xdebug.remote_enable = On

xdebug.profiler_enable = On

xdebug.remote_mode="req"

xdebug.profiler_enable_trigger = On

xdebug.profiler_output_name =cachegrind.out.%t.%p

xdebug.profiler_output_dir="D:/web/wamp64/tmp"

xdebug.remote_host=172.17.3.178

xdebug.show_local_vars=0

xdebug.idekey="PHPSTORM"

xdebug.remote_port=9001

 

xdebug.remote_handler=dbgp

xdebug.collect_vars = On

xdebug.collect_return = On

xdebug.collect_params = On

 

zend_extension的路径视自己的xdebug.dll具体路径而定

xdebug.remote_host视自己具体测试时使用的ip而定

xdebug.remote_port此端口用来传输调试信息,要与PHPSTORM设置相同即可,默认是9000,这里我们改为9001

xdebug.idekey该值也要与PHPSTORM设置相同


特别注意:由于受限于PhpStorm的内置的 PHP版本,XAMPP 中的 PHP版本不可过高,否则会出现无法识别PHP Version Debugger的情况。

 

 

 

配置好后重启服务器

 

加入以下代码,用浏览器打开查看phpinfo信息,找到xdebug模块

说明安装成功



2.       客户端配置

 

打开 文件>设置>语言和框架>PHP>Debug,做如下配置

 

查看 Xdebug 配置信息,其中的 Debug port 是否是 9001 (其实就是看看是否和前面服务端 php.ini 里的 xdebug.remote_port 保持一致,或设置其他较大端口如:10000,只要二者相同即可)。

 

打开 文件>设置>语言和框架>PHP>Debug >DBGp Proxy 下,IDE key填写:PHPSTORM,Host 可以设置为172.17.3.178(视自己调试地址而定),port是指 HTTP 端口,默认是 80,当然可以随意修改,把服务器的 HTTP 端口设置成一样就成。



3.浏览器扩展配置

 

PHP 是强大的 Web 开发语言,假若没有浏览器来进行联合调试简直就是笑话,一般来说,推荐大家使用 Chrome 浏览器和 Firefox 浏览器来进行开发(二者选一即可):

 

Firefox 下我推荐 Theeasiest Xdebug 插件,在选项中设置 IDE key = PhpStorm (即与 DBGp Proxy 下设置的IDE key一样即可),配置起来也不复杂。



4.调试

 

好了,对 Xdebug 和 PhpStorm 的配置现在可以告一段落,那么我们现在就开始来调试测试一番,看看上述的配置有没有问题。

 

新建一个配置


Server选用我们之前建立好的Apache,Debugger选择Xdebug

 

注意Start URL:要调试哪个页面,就怕start URL设置为哪个页面

 

接着激活 PHPStorm IDE 的 'Start Listen for PHP Debug Connections' 按钮(右上角 Debug 区类似电话的图标,带红色禁止小圆圈标志表示未激活,变绿表示正在监听中)。

设置断点

 

点击爬虫按钮开始 debug 状态。


浏览器会开始弹窗等待调试会话,按 F7 便可逐行进行断点调试,再也不需要 echo 或者 print 这样繁琐的打印调试了。

 

 

5.总结

 

1)  端口号设置一定要相同,如:Xdebug Port、HTTP Port。

2)  IDE Key 设置也一定要相同。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本地环境搭建配置是进行开发工作的基础,以下是xampp、phpstormxdebug和chrome的配置和断点调试的步骤: 1. 安装和配置XAMPP: - 下载并安装XAMPP,它是一个集成了Apache、MySQL和PHP的开发环境。 - 打开XAMPP控制面板,启动Apache和MySQL服务。 - 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localhost,确认XAMPP是否正常运行。 2. 安装和配置PHPStorm: - 下载并安装PHPStorm集成开发环境。 - 打开PHPStorm,创建或导入你的项目。 - 在设置中的PHP选项中配置PHP可执行程序路径,选择XAMPP中的php.exe文件。 - 配置项目的运行/debug配置,选择Xdebug作为调试引擎。 3. 配置Xdebug: - 打开xampp\php\php.ini文件,在文件末尾添加以下代码: ``` [Xdebug] zend_extension = path_to_xampp\php\ext\php_xdebug.dll xdebug.remote_enable = 1 xdebug.remote_handler = dbgp xdebug.remote_host = localhost xdebug.remote_port = 9000 ``` 4. 配置Chrome浏览器: - 在Chrome浏览器中安装Xdebug Helper插件。 - 点击插件图标,选择设置,将IDE Key设置为PHPStorm。 - 启用Xdebug Helper插件,并确保它为绿色以表示调试已启动。 5. 调试代码: - 在PHPStorm中设置断点,可以通过点击代码行号来设置断点。 - 在Chrome浏览器中访问你的网页应用。 - 当代码运行到断点处时,PHPStorm会自动跳转到调试模式并在IDE中显示当前状态。 - 你可以使用PHPStorm调试工具栏来控制代码的执行、查看变量的值以及观察程序的执行流程。 通过以上步骤,你可以在本地环境中使用XAMPP、PHPStormXdebug和Chrome进行代码的断点调试。你可以设置断点、监控变量的值,以及通过PHPStorm调试工具栏控制代码的执行流程,这将有助于你更有效地调试和排除代码中的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