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c++builder基础知识之在c++builder中由一个form上的按钮打开到另一个form界面

有两种方法
假如你有两个窗体一个是主窗体Form1另一个是从窗体Form2。如果现在要从Form1调用Fom2,首先form1的源文件需要包括form2的头文件,打开form1的源文件,单击菜单"file"下的""Include Unit hdr..."打开对话框,选择form2窗体,则系统自动将form2的头文件在到form1窗体的源文件中。
在需要调用form2窗体的地方写下如下代码:
Form2->Show(); //非模式显示
或
Form2->ShowModal(); //模式显示
还有一种方法是,可以选择在应用程序启动后,并不创建所有窗体,而是到调用时创建。步骤如下:
点击菜单“Project"-"option"打开对话框,在forms页,将Form2窗体从"auto create forms"移到"availble forms"中,注意主窗体必须是自动产生的。按"OK"按钮。在需要加载的地方,写入以下语句:
Form2 = new TForm2(Application);
Form2->ShowModal();
delete Form2;
即可。第二个窗体要调用第一个窗体,操作同上,首先包括第一个窗体的头,然后在第二个窗体中使用第一种方法,对于主窗体不能使用第二种方法。
 
ps: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6908945.html&__bd_tkn__=6ebb583b2b6b9b234a19e16ae4a523a18648d7a28078338d51fed8133ea5c69d362ad36bb4bcda3b39bb3949f6bbe47087ac3af56e60b1f4e7eb6015795af432956eadfd40491fc7006f310dd330cb0739769a75715acc8fd64f300e002a472cbe1379324ec1dfadec09eabbc9db8e0eca3d25f549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