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并没有没落 手机移动市场分析


手机输入很麻烦,简短输入还行,长篇大论输入,手机不适合,而且还要手拿着。

所以手机定位手持设备,采集,数字助理功能,这些都是方便携带设备,加上屏幕小,有多少人是用来看视频的。

现在只是物质还没在丰富时代,随着平板加入,平板将来分流手机一部分功能,目前平板刚起步,平板电池续航能力还不强

而且计算也不行,不过随着tegra3等ARM CPU推出,有着intel 酷睿2水平的计算能力可能让平板带来繁荣,平板将代替上网本一些功能

让电子设备更加细分行业,很多人说pc将没落,PC确实到了改革时候了,只是乔布斯去世过早,乔布斯不停改革PC

最新是AIR,改革了笔记本以前那种笨重情况,而且慢慢可以不用风扇,大家用笔记本最讨厌是风扇声音,而且还有很多灰尘

还要发热加快老化。现在AIR出来倒好,一切都变了,安静,没有风扇,不发热,也不笨重,这些都是笔记本的变化。

还有触摸方式并没有引入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目前很多厂商在加大电容触摸屏投资未来大屏幕电容触摸屏肯定很有市场

像AIR一样,未来台式机会全新改革,屏幕和主机将会是一体的。可以升起像现在电脑屏幕,也可以斜放下工作,可以调各个角度。


手机也不能做得比较大,我认为苹果这么大的设备也差不多了,大了不好放口袋,也比较重,电池续航能力也不强

所以未来随着计算能力提高和加多不同传感器,电池确实成为手机问题,所以未来手机不成为工作方式,但是成为个人助理

比如确认汇款和确认购物。但是不能长期用手机工作,一般上班时候还是使用台式机。所以台式机还要往AIR方式改变。

现在台式机几十年架构没有什么太大变化。我自己工作时候用的是ATOM小主机,因为台式机经常要清理灰尘,久点风扇声音又大。

现在ATOM主机好了,没有风扇,连硬盘声音都听得到了,感觉安静了很多,如果再换固态硬盘,那几乎没有声音了。

这样工作方式可以安静思考,提高工作效率,现在很多公司办公环境不大,大家挤在一起比较舒服。


手机还有声控输入,前几天谷歌老大说Siri对谷歌搜索核心技术威胁,我看也是,Siri可以做到定点内容获取,未来数据更加准确。

虽然手机可以声控输入,手里还要拿着手机,如果人多的地方可能还人噪音,人一般也受不了,所以人要工作,要做事

那肯定不能用声控输入,所以还是要静音方式输入,那就是键盘,当然还可以更科技点,直接发用脑波输入,这个目前没有成熟技术。


所以目前大的键盘提搞工作输入速度和不用手拿手机,所以PC并没有没落,而是要有新的改革。

手机当然可以用云计算,但是手机发射电磁辐射对人不好,所以手机也是长期使用方式。

目前电信和联通都用光纤到户了,可以达到20到100M速度,而且下载电影时候可以P2P方式,手机是不可能P2P的。因为辐射太大了

手机做上传肯定对人身体不好,进一步制约手机使用,还有电池续航问题,现在智能手机续航时间越来越短了,以前wm手机可以用好

几天,现在基本上是一天一充,多玩点还不到一天,电池做大了又重。

所以我目前认为手机有以下几方成缺点

  • 屏幕小
  • 大了携带不方便
  • 电池续航能力
  • 不适合长期工作


随着win8推出,平板也会越来越普及,现在我看到一部酷比U9GT 699元 7寸屏,已经比较便宜了,只是电池续航太短。如果再优化下

能用上10多小时,那是不错,起码可以处理办公文档和正常视觉浏览。


所以我感觉PC并没有没落,而是在PC界需要乔布斯那种创新。

我认为可能有几种结果因为现在ARM低功耗,未来可能会用在PC上。

这样从手机获得灵感,目前PC很多比较古老了,显示器也要创新,主机 CPU都要创新。

加上ARM是授权方式,未来那天说不定有人用在PC上。因为win8支持ARM了。


未来一定会有ARM笔记本,因为首先是解决了屏幕问题。

ARM台式机也会有,因为我看现在ARM主板可以完全合在显示器里面,未来说不定可以做19寸或22寸大的显示器平板。

所以说PC并没有没落。因为现在ARM产能受到限制,美国智能手机将很快饱和了,前几天我看报道说智能手机接近50%占有率了。

所以我看智能手机在美国的速度开始放缓,手机最终会朝着低能耗发展,美国PC市场早已经饱和,只是如果有改革PC人物

出现,PC也会进入大量更新,因为人首先要工作,学习。人从动物变成人也是从解放双手获得发展。手机如果要双手操作

那设备太大了,不好携带,所以我认为手机大小苹果那种大小就可以了,主要显示必要信息,一只手可以操作过来。

有人说可以用手机玩游戏,我这个想到是电脑玩游戏,虽然电脑越来越快,显卡也很展很快,但是销售最多是集成显卡和一般的CPU。

所以手机也是一样,如果要玩游戏的话未来可能分层化,手机有普通人,手机有玩游戏的。但是可能更多是使用平板之类玩游戏。


所以手机可以使用下面特点


  • 支付
  • 信息确认
  • 小量信息获取和分发
  • 上厕所无聊打发时间
  • 数字传感辅助,比如定位,照相
  • 加入其它手持设备功能 比如紫外线 温度 空气等测定


其它真实工作还是要PC台式机,笔记本或平板完成。所以PC并没有没落,而是需要革新,手机过两三年又会过入一个循环。

功能和目标用户会更加分散,需求各种各样,手机与平板,笔记本电脑,台式机之间过渡很模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