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解决dll文件无法删除的问题

手动解决dll文件无法删除的问题

 

由于DLL被调用而无法删除,要想删除,要做的就是找到调用这个DLL的进程。

Step 1.在运行里输入cmd进入命令提示符。

step 2.然后输入命令tasklist /m>c:/listdll.txt

       回车后,在C盘下会出现一个listdll.txt文本文件,这个文件里列出了目前运行的各个程序正在调用的dll文件。


step 3.CTRL+ALT+DEL打开Windows资源管理器,结束占用需要删除dll文件的程序或着进程,这时再去删除这个dll文件就很轻松了。

step 4.如果查出来的占用dll文件的进程是svhost.exe文件/进程,这个进程一般系统有7、8个至多,到底是哪个svhost.exe进程占用了这个dll文件呢?这是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tasklist /svc,当然,你也可以把它输出为文本文件tasklist /svc>C:/listsvc.txt。这时listsvc.txt文件里的svhost.exe会跟出如图3所示的各个进程的PID号。这时就可以具体的根据PID号来结束进程,达到删除dll文件的目的。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