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Hibernate

1.什么是Hibernate?

          首先,Hibernate是数据持久层的一个轻量级框架。数据持久层的框架有很多比如:iBATIS,myBatis,Nhibernate,Siena等等。

          并且Hibernate是一个开源的orm(object relations mapping)框架,提供了查询获取数据的方法,用面向对象的思想来操作数据库,节省了我们开发处理数据的时间。

2.那使用Hibernate的优点呢?

          1.使用简介的hql语句(Hibernate query language)。可以不使用传统的insert,update等sql语句。比如insert一个对象,原来的做法是:insert into 表名称 alue(值1,值2,值3,……),而现在的做法是:save(对象)。

          2.使用or映射。对象到关系数据库之间的映射。是从对象的角度操作数据库,再次体现了面向对象思想。原来的实体抽取方法:首先有了表,然后表映射实体对象。而现在Hibernate做法是:直接由对象映射到表。

          3.没有侵入性,移植性比较好。什么是没有侵入性?就是Hibernate采用了pojo对象。所谓的pojo对象就是没有继承Hibernate类或实现Hibernate接口。这样的话,此类就是一个普通的java类,所以移植性比较好。  

         4.支持透明持久化。透明是针对上层而言的。三层架构的理念是上层对下层的依赖,只是依赖接口不依赖具体实现。而Hibernate中的透明是指对业务逻辑层提供了一个接口session,而其他的都封装隐藏。持久化是指把内存中的数据存放到磁盘上的文件中。

3.当然一个事物,不可能十全十美,即使如此优秀的Hibernate也有自己的弱点。比如:若是大量数据批量操作。则不适合使用Hibernate。并且一个持久化对象不能映射到多张表中。

4.Hibernate中核心5个接口

       1.Configuration接口:负责配置及启动Hibernate,用来创建sessionFactory

       2.SessionFactory接口:一个SessionFactory对应一个数据源存储,也就是一个数据库对应一个SessionFactory。SessionFactory用来创建Session对象。并且SessionFactory是线程安全的,可以由多个线程访问SessionFactory共享。

       3.Session接口:这个接口是Hibernate中常用的接口,主要用于对数据的操作(增删改查)。而这个Session对象不是线程安全的。不能共享。

       4.Query接口:用于数据库的查询对象。

       5.Transaction接口:Hibernate事务接口。它封装了底层的事务操作,比如JTA(;java transcation architecture)所有的数据操作,比如增删改查都写在事务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