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执行力

随着行业成熟度越来越高,医药保健品的市场运作亦越来越难。以往一度流行的“概念战”、“炒作战”、“终端战”、“促销战”等等曾经流行一时,但近几年来,却是无可奈何花落击。唉,该到底通过什么样的战略战术才能在市场上有的放矢,长袖善舞呢?结合自身多年成功运作医药保健品的经历,我深深感觉到,在求新求变求异的前提下,产品推广的成功,其实是有方法的。在现阶段,团队力与执行力才是决定产品市场表现的关键。

一个新品上市,在各种营销手段中,无论是服务营销、会议营销、科普营销还是什么体验营销等等,这些方式或策略诚然对市场启动至关重要,但就其整个推广过程来说,它还仅仅是个栽体,很大的部分很主要的工作还在于团队力整合基础上扎实的执行力。作为历经10年一线打拼出来成就自己的资深营销人士,我深深感到,务实、扎实、踏实对一项工作或业绩的重要,通过资源整合行成的营销团队其创造力、战斗力如何,其实是需要用心去经营的。我记得青岛海信集团领头人周原键先生曾说过:执行力低下是企业管理中最大的黑洞,再好的策略也只有成功执行后才能够显示出其价值,成败关键在执行,而企业的执行力差,将会直接导致在贯彻企业经营理念,实现经营目标上大打折扣,更重要的是削弱了干部、员工的斗志,破坏了工作氛围,影响了企业的整体利益,长此以往,它将会断送企业的事业。此言十分精辟,就我们蓝哥智洋营销团队来看,并不希望每个人都聪明绝顶,因为过分聪明往往自我意识膨胀,喜欢另一套,好大喜功,相反,却要求每个人都要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能吃苦耐劳,敢抢硬拼,对于公司精心制定的战略要在理解把握、吃透的基础上把战术不折不扣、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下去,对于过程中的每一个运作细节和每一个项目流程都要落到实处。我认为,在营销战略战术确定后,营销手段方式往往需要通过人力资源去分解去落实,因此,在建立了严格的培训管理机制、制订科学合理的绩效考量标准基础上,只有充分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凝聚精干敬业的营销力量,充分调动挖掘团队潜力相同成员之间相互关系,同时用智慧、才干和经验去经营好市场推广中的执行力,我们的事业才会做得风声水起。这几年来,许多保健品上市时轰轰烈烈,豪气满怀,过不多久就在江湖上销声匿迹,捶胸顿足,什么原因?照理,就产品本身来说,它们的诉求定位不可谓不明确,它们的卖点、理念不可谓不清晰,它们的形象品牌不可谓不大气,但是为什么产品最终没做起来,为什么刚上市不久就匆匆收兵,自行夭折呢?其实道理很简单,光有数量没有质量的团队力和光有脑力没有体力的执行力最终扼杀了这个产品。确切来说,作为管理者没经营好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教训是深刻的,其实就我来看,纵然医药保健品面临的客观现实是多么艰难。诸如老百姓成熟理智,行业主等部门的严格监控等等,它仍具有巨大的潜力和顽强的生命。医药保健品行业是当今时代最具活力最能激发热情的事业,只是你从这个行业退缩了,收了,这标志着你其实并不了解,或者说把握不住这个行业的真正市场脉博。所幸的是,笔者十几年来,历经大浪掏沙,仍就能笑傲江湖,凭的是什么,其实也就是用心经营好团队力和执行力,我们“专注于一样,才能做的不一样”的理验,相信会得到需多人的共鸣和认同。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坦言,微软在未来十年内所面临的挑战就是执行力。IBM总裁鲁·郭士纳也认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和管理者应该具备三个基本特征,即明确的业务核心、卓越的执行力及优秀的领导能力。

由此可见,就做市场而言,注意力光集中在产品形式和外观上是远远不够的,同样,老是聚焦在概念和卖点上也是脆弱的。另外,光强调功效和送礼也有不足的时候,就其本质来看,产品本身它不会说话,其发言权来自于市场的验证。因此,良好的团队力和执行力才是根本保证,只要用心去经营,我们总有收获丰硕果实的一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