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之一周总结

挣扎到现在,依然没有很好的去处,但不想放弃甚至稍稍放纵,觉得在这等大事上随意而为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是对自己过去二十年努力与将来几十年发展的不负责任。
二十几岁的工作,拿别人的钱,做别人的事,长自己的经验。
虽然只是起点,但往往一步错,步步错,切不可大意。

周一,周二两天闲置在实验室,主要在看《24小时shell编程》,投了几份简历,准备中期答辩。
周三,迎来今年北京第一场雪,上午气象局信息中心招聘会,投简历当场聊得不错,结果被鄙视。
周四,上午赞同科技复试,下午准备中期答辩,IBM ITaas team IT Specialist电话面试。基本流程就是自我介绍,项目,项目过程中会问你的贡献,怎么体现你的leadership,哪里体现你的 teamwork, 技术,主要是unix/linux,然后是职业规划,最后是你对运维的理解。觉得自己面试表现太中规中矩。回头看自己经过的所有面试,觉得面试时的自己和自己平时完全不一样,太实在了,很普通,因此表现往往不够smart。仍然觉得自我介绍一直表现都不好,IBM就提醒说自己简历上没有的东东,觉得这个还是需要好好准备的,一定要说自己与众不同的东西表明自己还是很special的,还要有几句可以打动面试官的话。比如大仙说的“虽然我可能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一定是最踏实的”就很好,能够给人家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这样比平淡无奇的描述好太多了。还有觉得面试一定要自信,一定要相信自己,可惜自己面试总是做得不够好。忽悠很重要,忽悠绝对是一种能力!
周五,上午中期答辩,下午握奇数据笔试,估计挂鸟,笔试内容包括数据结构,C,嵌入式方面,比如寻址方式,ARM,嵌入式特点等,画流程图,写程序,写测试用例,英语阅读,翻译,写作文。很困,笔试的时候收到赞同科技消息,表示面试通过,周一面谈。恩,前三道题还记得,第一道题考察continue的用法,俄觉得是死循环;第二道是int a = 10, b = 3; printf("%d/n", b = a / b); 大仙放心,结果是3,俄已经编了遍;第三道是#define P 3 int F(int i) {return P* i * i;}  printf("%d/n", F(3+5)); 俄也跑了遍,答案是192,应该就是考的值传递。
周六,上午三场笔试,人民银行北京分行,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鼎普,选择中移深圳,选择,判断,填空,简答,英语阅读,选择似乎数据结构网络部分比较多,包括子网掩码,continue break区别,判断主要是编程和数据结构的东东,第一道是java程序判断是否体现了继承与多态,填空数据库数据结构考得比较多,连通图生成树,数据库操作语言主要操作,数据库的内模式,外模式,模式概念,数据库的update操作,读程序写结果,一道考察了static的理解,最后一道是 virtual 析构函数执行顺序,然后简答第一道是SQL语言,主要用到count, max, min, LIKE(反正我这么写的),第二道让写几种设计模式以及你对他的理解,第三道写程序判断回文数。
今天,上午和文龙去国展骡马大会,各大公司都去作秀了。状态很不好,也不太有心情,随手扔了一些地方,被农行,中行鄙视后现在都快没有底线了。本来不打算给这些作秀公司捧场的,但临走还是专到8号馆IBM的展位前排队,最后投了个GTS 的IT Specialist. 都不知该如何描述这种心态,明知没有希望,可仍然执意去尝试,有点飞蛾扑灯的意思。努力过才不后悔吧。看来曾经开玩笑说的此生三大梦想“买个IBM的笔记本,找份IBM的工作,再找个IBM的老公”也永远只会是个玩笑了...忽忽,缘份啊缘份!
周二给A10写了封感谢信thank you for the interview,其实是有些绝望的,但想到这是个给我希望的地方,是值得自己感谢的,想想,这些积极的东西为什么要隐藏呢,表达出来对自己又没有任何损失...没想到大boss竟然给回了,似乎还比较乐观,上帝保佑。昨天下午想到IBM电面自己不尽人意的地方,想到经过曾经面试IBM的地方时自己心里的感受,也给IBM写了封thanks letter. 或许写这个本来就应该养成一种习惯,人要懂得感恩,至于以后,who know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