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未鹏的《暗时间》

    这些天读《暗时间》,十分欣赏其中对于问题的看法和解决问题的思路,在重重迷雾之中给自己指领了方向。

    在本科上学那会就了解到刘未鹏的博客,在闲下来的时候会读一读一些篇章,焦点一直放在C++的各项特性之上,对于其倡导最多的思维方式一直没有理解,懵懵懂懂走到今天,再次翻起这些美妙的文字,一种智商碾压的感觉扑面而来,很难想象,这些年自己是怎么走过来的。汗流之余,这可能也是我们大部分人的状态,对于学习对于事情,仅仅停留在表层,不去深索内在的联系,将自己那可怜的大脑放在空转的模式,实在是一件可悲的事情,如果当时能够有现在的觉悟,是不是会有很大的进步?

    对于问题的深刻思考,是理解问题的最好方式,刘未鹏在《暗时间》中提炼总结了很多有意思的方法,特别值得珍藏,我已经决定把这本书跪读到吐,直面思维中的那道墙。

    他的博客http://mindhacks.cn/,上面还有列的书单,一本本去看吧。

末了:摘录《暗时间》 如果你想真正得到一些知识,最好过滤一些你的信息,否则,你只是在别人的思考中得意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考研复试,有很多书籍对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哈佛商学院的思维导图》是我最受启发的一本书。这本书教会我如何用系统化的方式思考和解决问题,以及如何通过思维导图将复杂的概念和思路清晰地表达出来。这对于我的学术研究和面试应答都非常有帮助。 另外,刘未鹏的《数学之美》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本书通过生动的例子和清晰的讲解,让我对数学的美学以及数学在现实世界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它激发了我对数学的热情,提高了我在数学方面的理解和解题能力。 此外,《思考的乐趣》是我在复试备考读得最多的一本书。这本书通过阐述怎样培养创造性思维和不同思维模式的方法,让我领悟到了思考的力量和乐趣。它教会了我如何去拓展思维的边界,以及如何创造出独特而创新的研究思路。 最后,《西方哲学简史》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它向我展示了西方哲学思想的发展历程和不同学派的观点,并让我对自己的思想和信仰进行了深度的审视。通过学习哲学,我更加理解了认知和价值观的重要性,使我在复试能够更加积极地思考和回答问题。 总而言之,这些书籍都深深地影响和启发了我在考研复试的思考和表达能力。它们不仅仅是学术知识的积累,更是对于思维方式和学术态度的指导,让我变得更加综合和有深度地面对复试的各种挑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