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AR电子书系统创新实训第三周(1)

(个人)AR电子书系统创新实训第三周(1)

宣传册周记05

在上两个周,我将所有的设计思路和设计内容都理清了。所以这个周,我决定开始我的宣传册设计。
但此前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这方面的设计,所以在打开ps之后,我便陷入了茫然。

于是我开始了学习之旅。

大量观看各种宣传册设计,寻找灵感和亮点。
这种方式可以有效的给予设计师设计思路。
收集关于济宁的知识,通过百度百科,贴吧,携程网旅游攻略,宣传片等等方式。
在寻找济宁资料的过程中,也看到了许多被赋予给济宁的定义,或者说是关键词,都是对仗工整,描述准确,富有特色。
划重点:孔孟之乡,运河之都。

第一版前封面设计过程:

(因为开着ps又开着word又开着网页,怕卡就没开qq截图,前面都是基础操作,后面做的差不多之后会总截图)

①打开ps,新建一个460*280mm的cmyk画布,分辨率设置为300.

②调出度量尺,竖直平行方向设置平均分开左右两边的基准线。

③新建图层,填充浅灰色(这个底色完全是我看感觉给的,之后可能会改)。

④选择椭圆工具,按住shift,画出一个圆。填充色选择透明,边框色选择纯黑色。

⑤《我与云纹笔刷的斗争》

因为我的初步想法,是利用祥云等纹路,去塑造一个带着古意的封面。并且祥云是一种很吉祥,很传统,也很美丽的象征事物。
我辗转在互联网上寻找合适的笔刷,这耗费了我许多时间。因为找到笔刷,下载安装之后,有时会很悲伤的发现,这个笔刷的效果,并不尽如人意,只好继续寻找。
好不容易找到了几个合适的笔刷,之后迎来的是更加考验设计水准的环节,就是应用笔刷。不仅仅要掌握好祥云的大小,还要确定的颜色。不仅要注意将祥云通过一系列旋转缩放等变换,达到预想中的效果,还需要确定祥云的排版。
最终,我锁定了五款笔刷,根据其不同的特点,将它充当不同的设计元素,最终形成了丰富错落的效果。

⑥《我与文字的斗争》

在设计过程中,文字的字号,颜色,排版都是一门很深的学问。
尤其是在我这次的前封面设计中,我没有采用任何图像,完全是用文字和形状去构成整个画面。因此,文字在这里甚至于可以说,是充当了一个图像的表现效果。
在设计的过程中,我也前前后后共用了四种字体,四种字号,三种颜色,更换了无数次的排版,最终形成了一个效果。
我使用的字体(该设计不做商用,若要用作商用请自行注意字体版权):
金桥繁仿宋,方正显仁简体,禹卫书法行书,经典繁方篆
我使用的颜色:
aa9c03浅褐 d1191b红 6b6a63灰 ad9963褐

后续过程未完待续……将在下一篇周记中写出。
暂放已完成的前封面效果图(非最后效果):
前封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