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Admin 心得(两台电脑网线直连)

    最近入手一台笔记本,装了64bit 旗舰版 Win  7。 打算把台式机资料转到笔记本上,期间遇到一些问题然后查资料解决了,现在写此日志分享经验。
 
1 两台电脑文件共享设置
   文件共享很简单,找到要共享的文件,然后右键共享与安全。 但是往往发现复选框灰掉了。
    1)有可能是guest账户被禁用了,启用之后发现可以选了
    2)但是apply 提示没有启动服务器服务,没启动就去启动呗,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找到“Server”服务项发现没有启动,启动后共享成功了。
 
2 访问其他机器的共享文件目录
   通过文件地址栏输入 \\192.168.x , 不可访问, 要么两台机器不在同一个网络, 要么台式机防火墙拦截了
 先去通过命令行 输入ipconfig 查询 各自ip,因为笔记本是自动获取的,一定跟台式机同网段, 也就是同一网络,连通是当然的,结果命令行ping 不同, 那就是防火墙设置不对。  禁用掉台式机的防火墙,ping通, 然后重复之前的步骤能访问台式机的共享目录了。
 
3 两台机器网线互连, 局域网传输
  由于文件传输速度依赖了互联网, 传输速度400K/s , 当然用QQ的文件传输也会快一点。 或是局域网传输工具飞鸽什么的,再不然建立FTP,但是简单起见 于是想两台机器网线互连 传输文件速度一定翻倍。
   1) 首先就是要各自设置自己的IP, 一定要设置在同一网段 比如10.125.2.x / 掩码 255.255.255.0, 哪台机器配置好一点就当做网关
这样另一台比如我的台式机设置默认网关为 笔记本的IP。
   2) 调试一下, 互相ping 对方的IP  一个能通 一个不能通 可能还是防火墙,之前禁用了台式机的,笔记本ping台式机通。这次禁用笔记本的, 然后台式机ping通笔记本。
   3) 拷贝共享目录文件, 速度居然只有100K/s,  查了下资料, 怀疑可能是网卡模式设置不对, 去看笔记本的是 自动协商(网卡单双工模式) 而台式机的是100M全双工。 先是把笔记本的改成100M全双工,结果直接不通了,指示灯也不亮了,这主要是因为我用的是直通网线,不是交叉线, 这样硬性设置两个网卡模式,他们就不能连通了,现在网卡都能自动适应两机互连不用交叉线,于是都改成自动协商。再次拷贝文件, 连续大文件比如大电影,均速10M/s, 琐碎文件 4M/s.






4 Vmware 迁移
   为了不重新挨着安装之前安装在台式机虚拟的系统, 我们可以拷贝之前安装好的数据文件(.vmx所在在那些文件夹)
   1 拷贝几个虚拟系统的数据文件到笔记本中
   2 重装VM8.x (最好和之前安装的版本一样)
   3 启动虚拟机,菜单栏打开相应的系统数据主文件(.vmx)
   4 启动任意一个虚拟系统, 无法启动提示要注册
   5 注册: 无论是找注册 还是 通过 注册机生成注册码 都无法注册

   网上找资料提示说 可能与VM认证服务有关, 找到services: Vmware Authentication Service 发现未启动,  启动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