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Windows远程登陆Linux桌面的方法

原文:http://yangyongquan.com/2007/12/how-to-access-linux-desktop-in-windows.html

前段时间一直在做Linux的远程桌面,于是想了很多的方法,现在看来,这实在是太简单了。这里介绍几种简单的方法。

第一种:putty。其实这个工具并不是桌面客户端,它只不过是一个远程登陆Linux的命令提示工具,但是我们知道,在Linux中,命令基本上就是一切,所以用这个客户端还是能够做到你想要的任何事情。

不过很可惜,用命令你不能聊天,用命令你不能用浏览器上网,用命令你不能看电影,所以我们仍然需要图形的桌面环境。

第二种:cygwin。这个工具能够做很多事情,登陆Linux桌面只是其中一件。关于这个软件的教程,网上有个达人已经写的非常详细了,详情看这里。这个工具在Linux端是不需要任何配置的。另外要说明的是,你的Linux桌面环境,如果是KDE,那么打开窗口的命令是startkde,如果你不装这个,它会说你的命令无效;如果你装的是Gnome,那么应该使用的命令是gnome-session,详情可以查阅Gnome官方网站

第三种:Xming。 我估计这是最简单的登陆Linux桌面的方式了。可以到Xming的网站下载Xming软件,因为是Windows软件,所以安装非常简单。安装完成后会有两个快捷方式,一个是Xming,这个是做服务器的,一个是XLaunch,当你启动XLaunch的时候会自动启动服务器。

使用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双击XLaunch图标打开,选择One Window-下一步-选择Start a porgram -下一步-输入gnome-session(或者startkde,取决于你的桌面软件)-选择Using PuTTY-输入主机地址、用户名和密码-下一步-下一步-这时候可以选择保存一下快捷方式,以后就不用每次输入了-下一步。完成了,这时候就可以看到桌面了。

注:所有上述软件都是几乎SSh协议,如果Linux没有开启这个协议的话,那么是无法连接到桌面的。可以用这样的方法打开SSh服务,在终端中输入ntsysv命令,在打开的窗口中找到SSHD服务,确保SSHD被选中,如果没有则按空格选中,按确定退出:

这样应该就可以了。

于是我在想,能不能用这种方法实现胖客户端的服务器应用程序呢?似乎有一个网站已经提出这种观念,当然我还没有和他们交流,不知道他们是否用的这种方式。关于这个问题我会另外写一篇文章专门讨论。

<script>window._bd_share_config={"common":{"bdSnsKey":{},"bdText":"","bdMini":"2","bdMiniList":false,"bdPic":"","bdStyle":"0","bdSize":"16"},"share":{}};with(document)0[(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body).appendChild(createElement('script')).src='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api/js/share.js?v=89860593.js?cdnversion='+~(-new Date()/36e5)];</script>
阅读(36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评论热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