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制作系统垃圾清理工具

系统运行一段时间以后,就会产生好多冗余的文件,这些东东并不是必需的,但是如果它们在系统内存在的话,会占用很多宝贵的空间资源,所以经常清理系统中的垃圾文件是一个良好的习惯,这个习惯可以让你的系统运行的更流畅,更平稳。

大家经常使用的系统工具更多的是诸如“Windows优化大师”、“超级兔子”等,不过这些都不是免费的,想使用的更爽,就是做一些见不得阳光的事儿了……
其实这些工具中好多功能我们平时并不怎么用它,最主要的还是清理系统,如果你有点儿电脑知识的话,那些工具可以完成的工作,你自己写一个批处理文件也就搞定了。是啊,DOS时代还是有好多经典的东东留下来的,多学点儿DOS命令,在你使用计算机的时候还是有很大的用处的。
其实这些命令不一定要去看书才能知道。也许好多你都不太记得了,告诉你一个方法,你可以在命令行下输入“help”来查看好多命令的简介。
下面我就把一个清理系统垃圾的批处理文件源码发给大家,希望能激起更多人的DIY欲望。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首先你可以在你的电脑任意一个文件夹下点击右键,选择“新建...”,新建一个“txt文本文件”。然后将下边这些代码粘贴在里边。(从 “@echo”开始,至“& pause”处结束)
@echo off echo 正在清除系统垃圾文件,请稍等......
del /f /s /q %systemdrive%\*.tmp
del /f /s /q %systemdrive%\*._mp
del /f /s /q %systemdrive%\*.log
del /f /s /q %systemdrive%\*.gid
del /f /s /q %systemdrive%\*.chk
del /f /s /q %systemdrive%\*.old
del /f /s /q %systemdrive%\recycled\*.*
del /f /s /q %windir%\*.bak
del /f /s /q %windir%\prefetch\*.*
rd /s /q %windir%\temp & md %windir%\temp
del /f /q %userprofile%\s\*.*
del /f /q %userprofile%\recent\*.*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
del /f /s /q "%userprofile%\recent\*.*"
echo 清除系统lj完成!
echo. & pause
保存完上边这些代码后,你再将这个文本文件重命名为诸如“清理垃圾.bat”这样的名字。然后系统会提示你是否改变这个文件的扩展名,你点确定就是了。这样,一个批处理就做好了,双击看看吧,很快,你系统中的垃圾文件就被删除的干干净净了。
需要注意的一点儿就是,如果你的系统默认“隐藏文件扩展名”的话,要先取消对扩展名的隐藏,再这样重命名,才会成功。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在“开始”->“程序”->“附件”中打开记事本,再将上边的代码粘贴到里边,然后保存的时候注意不要保存成“.txt”文件,而是先将文件类型选成“*.*” 这样的任意文件类型,再在上边的文件名中输入如“清理垃圾.bat”这样的名字,(一定要是用".bat"结尾的哦)就OK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