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时间管理——幸福密码

“   迷茫迷茫,这日子有点发慌

 迷茫迷茫这未来让我不敢去想

 能不能给点希望让我看清方向

 能不能留点时间让我告别告别往日辉煌

        这是前一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婚姻保卫战》的主题曲,电视剧主要讲述了女人们既要幸福家庭,又要事业成功;男人们既希望妻子出得厅堂下得厨房,又担心大丈夫的地位受到威胁。为了“鱼和熊掌兼得”的美好愿望,两性之间的“婚姻保卫战”由此打响,这同时也是《婚姻保卫战》中最核心的关键词。

        然而保卫战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时间”。看来时间已经是一个炙手可热的社会话题,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也变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忙的时候,如果心乱了,就表示你在时间管理上出了问题,如何忙而不乱呢,让自己对生活更有信心呢?请跟着我往下看:

 

        知道我要做什么:gtd讲述时间管理的时候提到:要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分成:重要且紧急、紧急不重要、重要不紧急、不紧急不重要。我们在划分自己的事情我认为应该依据自己的目标而定,跟我要实现的目标关系紧密的就排在前面,关系不大的就排在较后面。

 

        学会在夹缝中生存:就算你说自己没有时间,但是如果每天“挤”出一点点来做同样一件事情,长期下去会发现自己进步了很多。比如说我们学习英语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有人总是很吝啬自己每天的这一两个小时,觉得花在这种一时间看不到效果的学习上面简直是徒劳的,但是,时间证明了这样的好处。我们周围就有这样的学生:老师规定我们每天至少看一个小时的英语,有的人这样做了,如果你跟他们交谈会明显发现自己和他们之间的差距,而这样的差距是一时半会补不回来的,你会由衷的感叹!

        你说自己很忙,但是人经常会有这样的微妙心理,一旦知道自己的时间很充足,注意力就会下降,效率也会随之降低;一旦知道必须要在单位时间内完成某件事情,就会自觉地努力,从而效率大大提高。可以说:人的潜力是很大的,善于利用零碎时间,通常不会影响我们的心理健康,但是却可以有效地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何乐而不为呢?

 

 

        善待压力:中学时代包括现在我们在写作的时候,经常这样说“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每一次成功都需要要你付出辛苦的劳动,而这成功的背后所承载的压力可想而知。”仿佛人活着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似的,可是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假如现在你的上司交给你一项很重要很紧急的任务,但是你手头上还有其他的事情,所以你整天喊着自己压力很大,不管是在工作的时候还是在回到住处休息的时候。当你按质按量完成这项任务的时候,你会有如释重负的感觉。现在什么任务也没有了,对!你可以安心的休息了。但是闲下来的时候就会感觉到:这也不好,那也不好,哪儿哪儿都不如意。对,就是这种感觉。当我们将自己的压力释放之后其他的压力又会接踵而至。就像一棵树,你砍掉了他的主枝,侧枝就会发展成为主枝。

        所以,当你面对压力的时候不要诅咒他,不要讨厌他,因为你知道当他走了之后,下一个讨厌的东东就要来了。压力不是坏东西,适当的压力可以磨砺你的性格,压力没什么可怕的。慢慢的看惯了那些繁琐的小事情,小压力,你的眼界也就开阔了,心胸也就宽广了。

 

我的管理秘笈——软件管理

        手机同步:假如你的手机功能不是太全的话,我觉得用飞信提醒就很不错的。每天早上把自己今天打算做的事情写到上面,到了时间点飞信就会自动给你发短信提醒,这项功能是不收钱的。

        要不,跟着我看看:

        首先,打开飞信上面的139邮箱:

        看到左边的这一栏:


        最下面的“日程提醒”,点击它,就可以看到设置日程的页面:


        可以再你需要的日期里面单击添加自己的事物。


        MindManager:这个软件主要是用来将自己要做的事情分类,分类之后就觉得“心知肚明”了。我个人现在主要使用的是MindManager最简单的功能。目的是为了有效地组织和学习知识,并把知识变成实践。思维导图非常便利的体现出“架构”的工具。

关于mindmanager的使用说明,给大家推荐一篇文章; http://zhaohaolin.iteye.com/blog/1068043

 

        EverNote: EverNote自带了很多的笔记模板,这些模板自身也是非常好的教材,

        下面是我自己的简单时间管理:


        如上图所示,在“标签”的空白处,右键单击,选择“创建标签”,就会弹出下面的对话框,输入自己要创建的标签的名称,“确定”即可:


        然后在刚刚创建的标签下面创建新的标签,跟上面的过程一样,如下图所示:


        如上图所示,我创建了两个标签,分别是“计算机”、“英语”

接着,可以再“文件”菜单里面选择“新建笔记”,创建自己的笔记,如下图所示:

        笔记里面输入自己的具体内容

        接着将刚刚写好的笔记按住左键不放,拖动到指定的标签即可。

        Foxmail:强大的邮件管理软件

        关于foxmail软件的使用,我想大家可以到网上去认真学习一下,下面我说说如何更好地运用foxmail

        首先要勤于将接收到的有用邮件及时放置在指定的文件夹中,将没有用的邮件删除。不过,这样做的前提是,要针对接收到的各个不同类型的邮件,采用一套科学的处理方法。这样,才能一次性解决所有邮件,避免做重复的无用功。

        接着,就是要立即回复,如果当前有事处理邮件或者邮件中的内容涉及到紧急事件且需要你亲自处理的,则要立即回复,不要拖拉。

        然后,就是将邮件自动化分类,利用foxmail的邮件过滤规则,可以讲不通来源的邮件自动分类处理,以减轻大量的分类工作。

        其实,网上还有好多时间管理类似的软件。

        我的时间管理幸福密码就写到这里了!





        

      
  • 8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