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连接字符串总结

ADO连接字符串应该有三大种方式:

1.      ODBC连接

2.      基于ODBC的OLEDB连接

3.      OLEDB连接

以上三种连接方式并不是所有的数据库都支持。

注意这里的ADO和ADO.NET的连接有区别,由于没用过ADO.NET,所以这里只记录ADO(COM组件)的连接方式。ADO.NET相关介绍:ADO.NET连接串

下面分别列出基于ODBC的连接字符串和基于OLEDB的连接字符串的各属性的含义,至于基于ODBC的OLEDB连接方式的连接字符串我认为应该是这两种连接方式的组合(这是我个人看法,我还没找到相关的详细资料)。

基于ODBC的连接字符串:

属性

含义

DRIVER=

数据源驱动程序的名称。Microsoft SQL Server使用 {SQL Server}。如果使用 DSN关键字,则不用 DRIVER

SERVER=

数据源服务器的网络名称。在 Microsoft Windows NT计算机上,"(local)"可以作为服务器被输入。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 SQL Server的本地副本。即便是非网络版本也可以。

DSN=

已注册的 ODBC 数据源名称。如果使用 DRIVER 关键字,则不用 DSN

DATABASE=

所请求的缺省数据库(任选项)

UID=

登录名。

PWD=

与登录名对应的密码。

APP=

应用程序名(任选的)。

WSID=

工作站 ID。通常,这是应用程序所在的机器的网络名称(任选)。

LANGUAGE=

SQL Server 使用的国家/地区语言(任选)。

基于OLEDB的连接字符串常用字段含义:

属性

含义

Provider=

指定用于连接的提供者的名称。例: Provider=SQLOLEDB

Data Source=

指定数据源的名称(地址)进行连接,例如,注册为ODBC数据源的SQL Server数据库。例: Data Source=192.168.1.106

User ID= 

指定打开的连接时使用的用户名。例: UID=saUser ID=sa

Password=

指定打开的连接时使用的密码。例: PWD=123Password=123

File Name=

指定提供程序特定的文件(例如,一个持久化的数据源对象)包含预设连接信息的名称(可选)

Remote Provider=

指定提供者打开客户端连接时要使用的名称(可选)远程数据服务而已。)

Remote Server=

指定打开客户端连接时使用的服务器的路径名(可选)远程数据服务而已。)

Connect Timeout=

指定连接超时时间,失败后返回(可选)。例: Connect Timeout=10

Initial Catalog=

指定具体要连接的数据源的名称。例: Initial Catalog=MyDB

Application Name=

应用程序名(任选的)。

Workstation ID=

客户端应用程序所在主机名(任选的).

Current Language=

SQL Server 使用的国家/地区语言(任选)。

Persist Security Info=

是否保存安全信息。理解为ADO在数据库这次连接成功后是否保存密码信息,True表示保存,False表示不保存

Integrated Security=

当为 false或不选 时,将在连接中指定用户 ID 和密码。当为 true 时,将使用当前的 Windows 帐户凭据进行身份验证。 可识别的值为 true、false、yes、no 以及与 true 等效的 sspi(强烈推荐)。例: Integrated Security=SSPI

下面分别就SQLSERVER数据库在这三种连接方式下的连接字符串进行举例:

1.      ODBC连接

StrConn= "driver={SQLServer};SERVER=192.168.1.106;UID=sa;PWD=;DATABASE=MyDB;"


2.      OLEDB连接

a.用IP用户名密码连接

StrConn="Provider=SQLOLEDB.1;DataSource=192.168.1.106;Initial Catalog=MyDB;UID=sa;PWD=;"


b.用户名密码连接本地数据库

Strconn="Provider=SQLOLEDB.1;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UserID=sa;Password=wanglx;Initial Catalog=DB;Data Source=.\\SQLEXPRESS"


b.本地windows系统认证连接

Strconn="Provider=SQLOLEDB.1;PersistSecurity Info=False;Integrated Security=SSPI;Initial Catalog=DataDB;DataSource=.\\SQLEXPRESS"


3.      基于ODBC的OLEDB连接

StrConn="Provider=MSDASQL;driver={SQLServer};SERVER=192.168.1.106;UID=sa;PWD=;DATABASE=DB;"


有关连接字符串更详细的介绍请看百度文库的一篇文章:

http://wenku.baidu.com/view/b50de5fc0242a8956bece423.html

同时也可以用.udl文件来获取连接串,相关方法请Google之,不过虽然可以获取到可用的连接串,可是获得连接串和上面三大类的分类好像不太匹配,怀疑是.udl那个工具的问题


  • 2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abVIEW是一种可视化编程环境,通过将节点连接在一起来创建程序。结合ADO(ActiveX Data Objects)可以实现与SQL Server数据库进行交互和数据更新。 使用LabVIEW与SQL Server进行数据更新,需要以下步骤: 1. 首先,通过创建数据库连接字符串连接到SQL Server数据库。可以使用ADO连接字符串来指定数据库的位置、用户名、密码等信息。 2. 在LabVIEW中,可以使用ADO.NET工具包提供的VI(Virtual Instrument)来执行SQL查询和更新命令。使用“ADODB Connection Open.vi”打开数据库连接,使用连接字符串作为输入。 3. 创建要更新的SQL语句,包括要更新的表名、列名和更新的值。可以使用LabVIEW中的字符串拼接功能生成完整的SQL更新语句。 4. 使用“ADODB Connection Execute.vi”执行SQL更新命令。将数据库连接作为输入,将SQL更新语句作为命令字符串输入。 5. 更新完成后,可以关闭数据库连接,使用“ADODB Connection Close.vi”关闭连接。 通过以上步骤,可以在LabVIEW中使用ADO来更新SQL Server的表数据。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LabVIEW进行数据库操作需要安装相应的数据库插件和驱动程序,以便使LabVIEW能够与SQL Server进行通信。此外,还需要熟悉SQL语言和LabVIEW的数据库编程知识,以正确地执行SQL更新命令。 总结起来,LabVIEW与ADO结合可以实现对SQL Server表数据的更新操作。通过建立数据库连接、执行SQL更新命令等步骤,可以在LabVIEW中实现与SQL Server的数据交互。这种方法非常灵活方便,适用于需要使用LabVIEW进行数据处理和更新的场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