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loader 和 recovery 最通俗讲解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2/0323/20/8225100_197078989.shtml


Bootloader:

     Android用户总是听说OEM厂商(原始设备制造商)对于Bootloader的控制,也见到很多玩家呼吁开放Bootloader,今天笔者就和大家聊一聊Bootloader的事儿。究竟OEM厂商为什么要紧抓着Bootloader不放,玩家又为何请愿要求解锁Bootloader?在进入话题之前,先来看一下“互动百科”对于Bootloader的定义:

 简单地说,BootLoader就是在操作系统内核运行之前运行的一段小程序。通过这段小程序,我们可以初始化硬件设备、建立内存空间的映射图,从而将系统的软硬件环境带到一个合适的状态,以便为最终调用操作系统内核准备好正确的环境。

      简单的说,Bootloader就是PC中的BIOS;

Recovery:

       是用户在卡刷系统的时候才会遇到的概念,Recovery有着“恢复”之意,顾名思义,它主要指Android手机在刷机前进入的工程模式。通过这个工程模式,用户能够进行刷入ROM、WIPE等一系列较高级别的操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